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我的讀報成長心得】成長的路

還記得小時候騎腳踏車,我把兩個輪子拿掉,才剛起步就摔個人仰馬翻,但後來我是騎的最穩的。(123RF)
還記得小時候騎腳踏車,我把兩個輪子拿掉,才剛起步就摔個人仰馬翻,但後來我是騎的最穩的。(123RF)

文/艾瑞絲(虎尾國中)
我選讀的這篇報導標題是「成長的喜悅」,文中說到小時候的種種,勾起了我的回憶。

蝴蝶從幼蟲開始,就步步艱難,即便隱藏在樹葉下,也很容易被其他蟲子吃掉。隨著時間的推移,幼蟲住進蛹裡,經過長久的煎熬才破蛹而出,成為美麗的蝴蝶。人何嘗不也是如此?

每個人出生時,都只是個嬰兒,從講話含糊,牙牙學語到口齒清晰,從地上亂爬到兩腳站立而行,這些點點滴滴都是我成長的回憶。還記得小時候騎腳踏車,剛開始一群小孩都有四個輪子,但漸漸地,只剩下我有四個輪子,於是我也把兩個輪子拿掉,才剛起步就摔個人仰馬翻,但後來我是騎的最穩的。

小學一二年級時,接觸了跳繩,我拿著跳繩就是胡亂甩,怎麼都跳不起來,終於我可以連續跳了;一路到了三四年級,老師說要來比賽,可是我不會交叉跳,結果,我用了一個晚上,就把交叉跳練的滾瓜爛熟,一舉拿下了第一名,到現在,我可以跳出很多花樣了。

我很喜歡回憶這些小時候的點點滴滴,正所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想來我也是很努力才走到今天,現在的我不僅長了知識,見聞變廣,視野也開闊了許多。這便是成長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