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我的讀報成長心得】三生三世

上輩子做的事真的會影響到下輩子嗎?這答案誰都無法知道,所以我們只能好好把握現在,珍惜時間。(123RF)
上輩子做的事真的會影響到下輩子嗎?這答案誰都無法知道,所以我們只能好好把握現在,珍惜時間。(123RF)

文/黑人(虎尾國中)
我選讀的這篇報導標題「渣男書生 VS.色色婦人 糾纏三世」。故事敘述一名書法家的學生,名為陳公子。

一天,陳公子與老師說他三世前的罪案又要被審了!聽到鐵索聲就是去的時候,隔天晚上果真聽見了鐵索聲,陳公子倒地而亡,當他醒來就開始說他在冥府的經歷。

陳公子在冥府經歷了重重審判,最後他去世的母親告訴他:「你還陽後,趕快行300件善事,或許有翻身的機會,還會中秀才。」陳公子還陽後拚盡全力做善事,過了幾年,他果真中了秀才。或許因為行善,讓他的命運發生改變。

看完這則故事,心中不禁有些疑問,上輩子做的事真的會影響到下輩子嗎?這答案誰都無法知道,所以我們只能好好把握現在,珍惜時間。故事中的陳公子因為做了許多善事,最後得以翻身,正所謂:「凡人為善不自譽而人譽之,為惡不自毀而人毀之。」我們也應該多做善事,自然會有好報,說不定還會得到許多人的感謝,在自己需要幫忙的時候,也會有熱心助人的路人願意幫忙,如果平時一毛不拔,只想著自己的利益,那當你需要幫助時,也不會有人想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