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我的讀報成長心得】神秘的比利亞沙漠玻璃

世界上有很多神祕的物品或是傳說,讓人對於這個世界能保有想像和探索的空間。(123RF)
世界上有很多神祕的物品或是傳說,讓人對於這個世界能保有想像和探索的空間。(123RF)

文/真是”high”到不行(虎尾國中)
我選讀的這篇報導標題是「神秘的比利亞沙漠玻璃」,我看到這個標題時就十分感興趣,所以我就挑這個題目來寫這次讀報心得,它的內容大概在講沙漠裡產生的天然玻璃,還有最近新發現的一顆巨型玻璃礦,以及天然玻璃產生的可能原因,但到目前都無法確認真實的原因。

我覺得玻璃這種東西要產生並不難,只要沙子裡有足夠的成分,再碰到火或是遇到高溫,就會產生玻璃顆粒。但文中提到的玻璃是像岩石那麼大,一般自然玻璃只有鵝卵石一樣大,在埃及法老王圖坦卡門的護甲上也有發現類似的玻璃,我猜那也可能是古代人類文明製造的,經過很久的時間,被泥土覆蓋,被埋在地底裡,又因地殼變動而露出地面,才會被現在的人給發現,雖然真實原因可能比我想的還要更複雜,但我想或多或少還是有可能的。

地球上有很多以人類的科技還無法解釋的現象,我覺得這樣可以為這個世界添加幾分神秘,我很喜歡這種神祕的物品或是傳說,讓人對於這個世界能保有想像和探索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