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我的讀報成長心得】彩虹護守的臺灣

看起來美麗的彩虹,在古代其實是上帝對人類立下的誓約。(123RF)
看起來美麗的彩虹,在古代其實是上帝對人類立下的誓約。(123RF)

文/吳央苗(元長國小)
讀完「彩虹護守的台灣」之後,我覺得最神奇的彩虹就是霓虹了,因為它看起來是兩道彩虹,真的好特別!

看完這篇讀報後,我才知道原來看起來美麗的彩虹,在古代其實是上帝對人類立下的誓約,在被世人遺忘的中華民國的土地上,出現了長達九小時的彩虹。古代人會透過《河圖》、《洛書》向聖王說話,如果天邊出現一道長久、長久的彩虹,就是天象預言。在中國古代,人們相信天象,雷雨、地震、日蝕,在中國古代都是重要的天象。而現代彩虹出現在天邊被視為吉兆和老天爺的嘉許或祝福。

因為讀完這篇文章,我才知道原來彩虹的歷史故事這麼神奇!我覺得彩虹是很漂亮又很棒的自然現象,有時下過雨因為陽光不足,所以沒出現彩虹,當陽光足夠的時候,美麗的彩虹就會出現,彩虹真的好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