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我的讀報成長心得】享受閱讀的快樂

漸漸的,我和報紙的距離又更近了一些,也不再討厭閱讀,而是享受閱讀帶給我的快樂。(123RF)
漸漸的,我和報紙的距離又更近了一些,也不再討厭閱讀,而是享受閱讀帶給我的快樂。(123RF)

文/李健嘉(元長國小)
大家有沒有看過報紙的經驗呢?在以前是一個討厭「閱讀」的孩子,總是覺得「閱讀」坐著紋風不動,呆呆的望著一些文字,令我覺得相當無趣,所以也很少碰到報紙。

在以前還完全不懂「閱讀」能帶來許多樂趣的我,因為本來就很好動,無法靜下來好好看書,直到我四年級的某一天,學校出現了一位閱讀老師,因為我本來就很討厭閱讀,也不擅長寫閱讀學習單,後來老師的指點之下,日漸覺得老師讓我們寫的閱讀學習單並不難,只是因為我不喜歡「閱讀」,所以才認為寫閱讀學習單非常困難。

也因此,上閱讀課時,老師讓我們閱讀大紀元報紙增廣見聞,並將閱讀到的報紙內容融入學習單中,大紀元時報讓我體驗到從沒有過的閱讀經驗,閱讀大紀元時報能讓我更了解國內外大小事,漸漸的,我和報紙的距離又更近了一些,也不再討厭閱讀,而是享受閱讀帶給我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