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我的讀報成長心得】世上不存在天才 成功怎麼來?

我想世上並不存在著絕對的天才,而是後天一步步扎扎實實的腳印才能造就的呢!(123RF)
我想世上並不存在著絕對的天才,而是後天一步步扎扎實實的腳印才能造就的呢!(123RF)

文/許綾恩(雲林縣建國國中)
平常的我,是個毫不關心體育賽事的人。但因為名聲實在太過響亮,我不得不被迫認識了「梅西」這位球員。起初,我認為他就只是一位受到上帝眷顧的幸運兒罷了。但到了後來隨著他次次屢創佳績,我才意識到:促使他如此強壯的,不是那與生俱來的天賦,而是後天一次次不曾懈怠的努力,才能造就他的今天。

正如愛因斯坦所說:「天才是1%的天分加上99%的努力。」我想,梅西也是因此而茁壯。且令人值得敬佩的是,僅管他早就創下了各種誰也難以輕易達到的紀錄,但他卻沒有因此而驕傲自滿,反而將自己看作對手,一次又一次的打破自己的極限,卻不曾停下。

我想在學校中學習的我們不也是如此嗎?那些總是榜上有名的同學們,又有誰不是靠著每日每夜的埋頭苦讀,才能獲奬、得名的呢?因此我想世上並不存在著絕對的天才,而是後天一步步扎扎實實的腳印才能造就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