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淨街 員林高中教師以身作則

左起學生洪紹安、教務主任陳威亨。(國立員林高中提供)
左起學生洪紹安、教務主任陳威亨。(國立員林高中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在8月的盛夏,你會想做什麼事情呢?是躲在冷氣房裡吹冷氣,還是悠閒的吃冰消暑呢?員林高中的教務主任陳威亨老師,選擇了一條看似平凡,卻又不平凡的道路。

這兩天經過員林大道的民眾發現,在35度的豔陽下,有兩位民眾拿著夾子與垃圾袋,默默地沿路撿拾垃圾。好奇詢問才發現,一位是員林高中的教務主任陳威亨老師,另一位則是員高學生洪紹安同學。

陳威亨老師很客氣地表示,身為員林在地居民,經常在員林大道周圍運動。看到部分民眾因為貪圖方便,隨收丟棄垃圾汙染環境,感到很不捨。所以才利用課餘時間,帶著同學撿拾垃圾,一起為員林地區的清潔盡一份棉薄之力。

洪紹安同學表示,能夠利用課餘時間,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雖然有點辛苦,不過還是非常高興。

民眾要為兩位師生照相時,陳老師很靦腆的表示,他們並不想引起太多的關注,社會上還有很多默默付出的人,請大家可以多多關注他們的貢獻。

消息傳回學校,員林高中校長楊豪森表示:員高人的精神就是默默的付出,只要是對的事就去做,不會計較掌聲與燈光。很為員林高中的師生感到驕傲,相信這就是最好的教育。一同進行服務學習的學生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洪紹安,錄取國立東華大學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在今天返校與熟識的老師聊天。威亨老師這一兩天沒課,剛好今年畢業生學生回來學校,威亨老師則邀請他一起繞著員林大道共9公里多淨街。同學在威亨老師的號召下一起參與了這樣的行動與善舉。

員林高中自106學年度起,即開始推廣全校師生服務學習活動,一年級皆會有有老師帶領學生凈街、淨灘、淨山等活動,二年級則會與民間非營利組織結合社區關懷活動,如:社區獨居老人照顧活動、街頭募集發票等!期待學生能用實際行動關懷家鄉、社區等,期待能創造出共好、共善的社會,這也是跨越學校藩籬的重要學習,教育裡最為重要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