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香港支聯會案 何俊仁獲准保釋

已解散的香港支聯會前副主席何俊仁22日早獲高等法院批准保釋,他在下午約5時半離開高院。(記者余鋼/攝影)
已解散的香港支聯會前副主席何俊仁22日早獲高等法院批准保釋,他在下午約5時半離開高院。(記者余鋼/攝影)

【記者葉澤宇/綜合報導】今年初,香港警方依《國安法》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和起訴前支聯會7名成員。前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22日早上獲高等法院批准保釋,其家人、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社民連成員曾健成等人到場等候,劉慧卿表示何俊仁曾患肺癌,而且年紀大,希望盡快安排他就醫及進行身體檢查。

何俊仁在22日下午約5時半離開高等法院,神情平靜,身形消瘦了不少,其後登上一輛黑色轎車離開。

劉慧卿稍早向傳媒表示,何俊仁曾患肺癌,早前檢查時發現肺部有陰影,擔心會復發,肝臟和牙齒亦需要做檢查,這次獲准保釋讓他有機會進行全面的身體檢查。之後劉在Facebook上傳一張何俊仁手持鮮花坐在車內的照片,並發文說「何俊仁重獲自由」。

現年70歲的何俊仁早前因4起遊行集會案被判監,上月已服刑完畢,但因支聯會案而繼續被押。他上個月申請保釋被拒,上週再到高等法院申請保釋,22日早上獲准保釋,並須遵守多項保釋條件,包括港幣70萬元現金及40萬元人事擔保、每週到警署報到3次、遵守凌晨12時至早上7時的宵禁令,以及不能發放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