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神人之家》返鄉放映 惹哭導演家人

紀錄片「神人之家」由導演盧盈良(左4)花3年拍攝,摘下2022年北影百萬首獎,21日回到盧盈良的家鄉嘉義放映。圖為盧盈良與家人合影。(傳影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8月23日
紀錄片《神人之家》由導演盧盈良(左4)花3年拍攝,21日回到嘉義放映。圖為盧盈良與家人合影。(傳影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3日電)紀錄片「神人之家」由導演盧盈良花3年拍攝,摘下今年北影百萬首獎,21日回到導演家鄉嘉義放映,盧盈良原本害怕家人看完反應,但他們不只感動,還落淚表示能拍下真是太好了。

盧盈良表示,「神人之家」拍攝契機是離家24年後突然接到母親的電話,讓他決定返回嘉義民雄,並拍下與家人真實的生活狀況。家人雖然都是被拍攝者,但都沒有看到任何片段,直到這次看到電影都感動落淚,甚至表示,生活片段能被拍下真是太好了。

盧盈良在片中提到與家人的關係,哥哥阿志從國中開始通靈,父親則是耽溺於賭博,讓家中經濟不穩,盧盈良憤而離家。盧盈良表示,「『神人之家』其實是以質疑信仰為出發點,但生活不順遂時,我仍會祈求神明幫助度過難關。」

盧盈良表示,藉由拍攝,與家人的疏離與怨懟也漸漸消失,是最開心的事,唯一的遺憾是在天上的父親沒看到電影完成。

「神人之家」將於11月25日上映。(編輯:張雅淨)11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