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新長照人員的福利要加強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新長照人員的福利要加強。(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 提供)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新長照人員的福利要加強。(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26日上午進行衛生局工作報告,林政賢議員針對長照、疫情等問題提出質詢。

林政賢指出,根據審計部報告指出,桃園市半數長照計畫的績效指標未達成、部分長照服務人力不足、各行政區長照服務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林政賢建議,對奉獻在長照的人力,特別是照管中心的人員,多為臨時人員編制,應該更增加他們的福利,提高保障,無論是哪方面,長照人員的福利要持續加強,才能增加留任率。

疫情升溫,桃園至今累計BA.5本土案例共15例,國際趨勢上BA.5已經成為主流,桃園身為國門之都,不可不防,因此現階段應特重提升高齡長者跟兒童的疫苗覆蓋率,降低重症率與死亡率,對此局長王文彥表示,65歲以上疫苗覆蓋率全國之冠,65歲以上61歲以上確診率6%,相較先前已降低諸多。

林政賢也針對疫後時代的詐騙、家庭衝突提出建言,由於疫情發生2年多,可能因為各種因素,有時候常因經濟、管教等問題產生摩擦,造成許多社會問題,疫情影響了民眾的工作,經濟收入不穩定加劇衝突,衛生局專案多增加「疫後時代」的心理諮商、心理問題諮詢,也針對詐騙集團透過簡訊、郵件、iMessage或LINE等軟體,假借發送防疫補償金名義,發送詐騙訊息等釣魚連結,誘導在訊息中的網址輸入個資,要求衛生局加強防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