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無魚坊的攝影心視界】赤腹松鼠吃紅果

赤腹松鼠Callosciurus erythraeus松鼠科。(攝影/鄭清海)
赤腹松鼠Callosciurus erythraeus松鼠科。(攝影/鄭清海)
文/鄭清海

忽高忽低樹上跑

蓬鬆長尾自在搖

公園樹叢是我家

紅果入口滋味妙

善跳躍,覓食常從一樹跳往另一樹,可遠達5~6公尺,所以有飛鼠或鏢鼠之稱。(攝影/鄭清海)善跳躍,覓食常從一樹跳往另一樹,可遠達5~6公尺,所以有飛鼠或鏢鼠之稱。(攝影/鄭清海)

--2022.01.07 中正紀念堂

生態悅讀趣:

赤腹松鼠Callosciurus erythraeus松鼠科

又稱紅腹松鼠、飛鼠、鏢鼠。為齧齒類動物,體長可達20公分,身體為橄欖黃灰色,腹面灰白色,有個長而蓬鬆的尾巴。雜食性,愛吃植物種子,也吃禾草、昆蟲、鳥蛋、雛鳥及蜥蜴,甚至會潛入民家廚房偷竊食物。習慣坐著進食,以前足送食入口模樣超可愛!

屬於樹棲動物,常棲息在森林、次生林、椰林、灌叢、竹林等植被環境,許多公園都能發現牠們的蹤跡,更深受小朋友的喜愛。(攝影/鄭清海)屬於樹棲動物,常棲息在森林、次生林、椰林、灌叢、竹林等植被環境,許多公園都能發現牠們的蹤跡,更深受小朋友的喜愛。(攝影/鄭清海)

最愛清晨或黃昏活動,活動時有一定的路線。喜歡群居,多半在樹上活動,善於攀高,在峭壁懸崖、電線上都能穿行。善跳躍,覓食常從一樹跳往另一樹,可遠達5~6公尺,所以有飛鼠或鏢鼠之稱。屬於樹棲動物,常棲息在森林、次生林、椰林、灌叢、竹林等植被環境,許多公園都能發現牠們的蹤跡,更深受小朋友的喜愛。◇

最愛清晨或黃昏活動,活動時有一定的路線。(攝影/鄭清海)最愛清晨或黃昏活動,活動時有一定的路線。(攝影/鄭清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