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斯威雅蒂直落二取勝 生涯首闖美網女單4強

斯威雅蒂。(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斯威雅蒂。(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斯威雅蒂(Iga Swiatek)8日以6:3、7:6(4)擊敗地主選手皮古拉(Jessica Pegula),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前4強,下一戰她將與白俄羅斯女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爭奪決賽門票。

據中央社報導,這場比賽,21歲的斯威雅蒂與皮古拉都失誤連連,共出現13次破發與61次非受迫性失誤。

斯威雅蒂首盤第5局先遭破發,但她隨即攻下16分,只花38分鐘就先拿下首盤。次盤雙方開啟一波破發大戰,前8局雙方各有3個發球局被破。

斯威雅蒂在第7次破發成功後,有機會在保發後一舉拿下比賽;此時皮古拉雖及時穩住腳步,但在第11局的破發點出現雙發失誤,讓斯威雅蒂又有贏球機會。不過斯威雅蒂再次錯失贏球良機,皮古拉靠第10次破發,將比賽帶入搶七,最終斯威雅蒂仍在搶七大戰後勝出。

在今年大滿貫法國網球公開賽奪冠的斯威雅蒂,今年第3度在大滿貫闖進4強。斯威雅蒂說:「第一次打進(美網)4強,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很開心,我一直很努力,但並未抱太大的期待。」

另外,世界排名第6的白俄羅斯網球好手莎芭蓮卡與世界排名22名、2016年美網亞軍普里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一役,莎芭蓮卡以6:1、7:6(4)擊敗捷克的普里斯科娃,連兩年打進大滿貫美網女單4強。

莎芭蓮卡全場發出7記Ace球,靠著3次攻破對手發球局,僅花28分鐘就拿下首盤。30歲的普里斯科娃在次盤第8局兩度避免遭破發,但仍擋不住莎芭蓮卡,讓她闖進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