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延續鄭文燦優質施政 鄭運鵬:擴大醫療量能

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參加埔頂社區舉辦的中秋活動,允諾桃園規劃籌設兒童醫院。(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服務處提供)
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參加埔頂社區舉辦的中秋活動,允諾桃園規劃籌設兒童醫院。(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服務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9日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黃世杰一同前往新屋區,參加埔頂社區舉辦的中秋活動。鄭運鵬表示,未來將運用市政府的力量協助擴建新屋分院,並在桃園規劃籌設兒童醫院,讓老人和小孩都能得到完善的照護,醫療服務大進化。

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參加埔頂社區舉辦的中秋活動,允諾桃園規劃籌設兒童醫院。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參加埔頂社區舉辦的中秋活動,允諾桃園規劃籌設兒童醫院。(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服務處提供)

鄭運鵬說,桃園人口數量逐年上升,但卻僅有一個醫學中心,未來當選市長後將全力協助部立桃園醫院爭取醫學中心,並在新屋分院擴建新的大樓來擴大醫療量能。除了硬體設施之外,現行的門診制度並不方便,常常讓長者要花很多時間掛號,才能看完醫生,未來他將推動整合門診,讓長者能節省時間。

鄭運鵬也提到,將規劃籌設市立兒童醫院來照顧小朋友,並在不同院所成立兒童成長門診,「讓鄉親帶小孩去看診不用都擠到大醫院!」鄭運鵬強調,桃園是新生兒最多的城市,未來也將再加碼目前市府推出的托育補助,不論是送保母或托育都各加一千塊,照顧好小朋友,也讓市民的育兒負擔小一點。

鄭文燦也提到66快速道路的修繕,他感謝鄭運鵬委員和黃世杰委員,已經向交通部爭取到3億的經費來維修,讓新屋市民能有安全的道路使用,未來也還有約20億的修繕計畫正在規劃中。

鄭文燦也說,新屋雖然只有五萬人,但他在任內推動多項建設,不管是市民有感的運動中心,或者是已經成為著名觀光景點的海螺廣場以及二十幾年來終於建成的新屋高中,都讓新屋的建設更加完善,能照顧市民的各種需求。鄭市長表示,這八年來他的感受很深,很謝謝鄉親支持,他也大力推薦鄭運鵬來延續這幾年的執政成果,繼續疼惜新屋,並加速桃園的運轉,持續大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