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開唱前因病喊卡 田馥甄自責:邊看留言邊掉淚

田馥甄資料照。(何樂音樂提供)
田馥甄資料照。(何樂音樂提供)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Hebe田馥甄原訂9日至12日在高雄巨蛋舉辦「一一」巡迴演唱會,8日總彩排時,她因重感冒失聲,發現狀態仍未盡理想,為給歌迷一個理想的演出,經團隊慎重評估,決定忍痛延後一週演出。

由於8日才緊急公布場次順延至16日至19日演出,儘管有粉絲能夠理解,但在開演前20小時才公告延期,讓不少利用中秋假期專程南下的購票民眾因此氣炸,抱怨都入住飯店了才告知,有的粉絲則是因為再延期一週,沒辦法再臨時調假,直言「處理機制確實不妥更令人難過」。

9日凌晨4時多,田馥甄對此親自發文致歉,她難過的表示,「邊看了大家的留言邊掉眼淚,完全能體會大家失望的心情,也理解大家的憤怒。真的對不起!」

她說,一發現生病時,「心都涼了,恐懼、焦慮、緊張、難過,身心沒有一刻不煎熬」,能想到、能做到的中西醫各種療法也都多管齊下,但下午進場館彩排,拿起麥克風的她,發現失去了大部分的聲音;儘管緊急使用類固醇急救,至晚間總彩排時仍掌握不了自己的聲音。

「一首首我心愛的寶貝,一顆顆音符流瀉在耳邊,一句句想訴說的歌詞在嘴邊,但我只能怔怔的在臺上啞口,滿腹無奈,各種情緒思緒盤旋在我腦海。」

她表示:「腦中時不時想著後臺的桌上,躺著四支醫生開了備著,每天晚上開演前兩小時,若萬不得已時,要往聲帶直接注射的類固醇。想著如果每天用這種方式演出,我會不會從此就真的失去我的聲音。」

直到總彩排結束,團隊們看見她彩排狀況,還沒等她反饋臺上感受,就直接決定要她延期演出,讓身體好好休息。因此不得不發布延期的公告,希望用最好的狀態呈現給歌迷。

田馥甄9日自責的表示,她是邊看著粉絲的留言邊掉眼淚,知道這萬不得已的決定,定難周延,對於造成粉絲的行程大亂,她不敢奢求大家體諒,「我真誠的接受,充分的理解,也願意支持著大家,如果不再願意支持這場演出。真心希望我們都能找到安頓自己情緒的方式,在這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裡得到平衡。」

她也承諾會好好休養,盼下週能以健康的身體、自由的狀態,讓臺上臺下的彼此都能享受這得來不易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