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球后斯威雅蒂擊敗加博 單年橫掃2座大滿貫

斯威雅蒂。(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斯威雅蒂。(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波蘭籍世界球后斯威雅蒂(Iga Swiatek)10日以6:2、7:6(5)直落二打敗突尼西亞好手加博(Ons Jabeur),奪下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這是她首度在美網封后。

據中央社報導,斯威雅蒂2020年10月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摘下女單冠軍,成為首位高捧大滿貫單打金盃的波蘭選手。現年21歲的她今年6月在法網女單二度奪冠,加上今天的美網登頂,如今她已坐擁3座大滿貫冠軍盃。

此役勝利也使斯威雅蒂成為自2016年以來,第一位單季2度登上大滿貫后座的選手,是女網自2016年柯珀(Angelique Kerber)以來第一人,這也是她本季第七座冠軍。

在賽後記者會上,斯威雅蒂表示,賽季剛開始時,她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達到贏下大滿貫的水準,尤其是在美網這樣的硬地賽事上。如今贏下美網后冠,她表示自己沒有料想到這樣的結果,但仍然很開心自己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