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蓬佩奧高雄演講 台灣基進集結歡迎

台灣基進6名高雄市候選人在萬豪酒店對面集結,歡迎蓬佩奧二度來台。(記者方金媛/攝影)
台灣基進6名高雄市候選人在萬豪酒店對面集結,歡迎蓬佩奧二度來台。(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今年二度來台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9月27日在「全球台商經貿論壇」演講,台灣基進6名高雄市候選人在萬豪酒店對面舉起「歡迎龐佩奧先生再度來台」手板,並高喊口號「台灣美國 肝膽相照 歡迎蓬佩奧來台」,表達熱誠的歡迎。


張博洋表示,中共很喜歡在聲明中嗆「美國向台獨發出錯誤訊號」,但這次請中共務必注意台灣發出的訊號。中共二十大前,美國最挺台的前國務卿來台,並以世界經貿作為主軸演講,即傳達台灣和世界經貿緊密相關,台灣有事,世界有事的訊號,這也和日前美國現任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台灣製造半導體的能力若遭到破壞,將對全球經濟產生『毀滅性影響』」說法不謀而合。

劉航遠表示,全世界民主自由國家陣營,都受到烏俄戰爭和中共的威脅,台灣不只是在印太戰略地區佔據重要位置,也有生產晶片作為重要戰略物資的角色,因此台灣的安全就是全世界民主陣營國家的安全。蓬佩奧長年以來非常關心台灣,對台灣非常友善,我們一致歡迎他來訪。

楊佩樺指出,高雄是一個集結三軍的城市,還有全台唯一專用軍港,也能獨立補給,在台灣戰略上無比重要。過去國內許多人經常表達疑美論,鼓吹台灣人不要相信美國會支援台灣。與其質疑國際是否會在中共武力犯台時伸出援手,不如自問是否願意為台灣團結反共。當我們表達堅定態度,相信國際上民主的國家就會跟我們站在一起!

張婷婷表示,蓬佩奧長期質疑中共,曾嚴厲批評中共犯下了反人類罪及種族滅絕罪,遭到中共外交部制裁。在中共十一國慶前夕,也是中共二十大前敏感時刻,蓬佩奧出訪台灣,並將會晤縣市首長,即表達不懼挺台。
 
李雨蓁指出,近年高雄不只展現民主自由及人權的進步,更將資源導入在地產業發展,蓬佩奧將前往駁二參觀,更能體認到台灣在地IP的魅力與爆發力。感謝蓬佩奧讓世界看到高雄,當國際盟友伸出友善雙手時,台灣需要自我強化,讓世界知道台灣準備好了。

陳子瑜指出,蓬佩奧來高雄,提醒台灣與國際社會,高雄不只是產業重鎮,也是軍事重鎮,台灣社會也必須認識到,台灣人民必須更加展現出捍衛主權、自由民主的意志與決心,才能守護自己的國家。

民間團體在飯店前集結表達歡迎,場面平和。民間團體在飯店前集結表達歡迎,場面平和。(記者方金媛/攝影)

一早也有民間團體如南社等在飯店前集結,表達歡迎之意,場面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