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8局飆10K被敲2安 大谷翔平奪本季第15勝

大谷翔平。(Michael Owens/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Michael Owen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效力於MLB洛杉磯天使隊的日籍好手大谷翔平9月30日先發對戰奧克蘭運動家,他主投8局只被敲出2支安打無失分,加上隊友3轟支援,終場天使以4:2擊退對手,大谷翔平收下本季第15勝。

大谷翔平除了一開賽四壞保送了首名打者外,直到七局投完他都沒讓運動家打者擊出安打,只用了87球,送出9K;來到八局上,大谷翔平以本場第10個三振抓下運動家本局第二個出局數;下一名打者卡珀(Conner Capel)擊出內野強勁滾地球,游擊手索托(Livan Soto)卻來不及擋下,形成大谷翔平此役被敲出的首支安打,無安打比賽隨之破功,但全場觀眾還是起立為大谷翔平鼓掌。

下一棒賈西亞(Dermis Garcia)也敲出安打,好在大谷翔平讓朗格利爾斯(Shea Langeliers)敲出三壘滾地球出局,順利下莊。總計他此役投8局用108球,全場飆出10次三振,其中一次三振甚至只用了3球就解決打者,也讓他的「3球三振」累計46次,為聯盟最多;另外,他被敲出2支安打,另有1次四壞,沒有掉分,防禦率下降到2.35。

單場10K的場次也來到單季10次,成為繼萊恩(Nolan Ryan)、塔那納(Frank Tanana)之後,天使隊史首位單季累積10場至少10K以上的投手。

除了大谷翔平力保不失分外,隊友的火力支援也是獲勝關鍵,包括一局上瑞吉福(Luis Rengifo)的首打席陽春砲,楚奧特(Mike Trout)二壘安打後,大谷翔平自己以安打打回球隊第二分,生涯安打連續場次延伸到14場;三局下瓦德(Taylor Ward)、六局下史塔西(Max Stassi)分別開轟,讓大谷翔平退場時帶有4:0領先;雖然天使牛棚九局放火丟失2分,最後也驚險守成,讓大谷翔平順利奪下本季第15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