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體驗光影能量 首屆台東光祭將於知本登場

首屆台東光祭以大型裝置藝術作品,邀民眾來體驗光影能量。(台東縣政府提供)
首屆台東光祭以大型裝置藝術作品,邀民眾來體驗光影能量。(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首屆台東光祭將於10月15日起至11月13日在台東知本溫泉區登場,為期30天,邀請到12組來自法國、澳洲及台灣的藝術團隊,設計12件大型裝置藝術作品,邀民眾一起來體驗光影能量。

首屆台東光祭以大型裝置藝術作品,邀民眾來體驗光影能量。首屆台東光祭以大型裝置藝術作品,邀民眾來體驗光影能量。(台東縣政府提供)

作品將於10月6日裝設完成,進行試燈。縣長饒慶鈴表示,疫情兩年多來,台灣堅定防疫有成,但民眾也累積不少煩悶、疲憊的情緒,期待以藝術作品的光,點亮台東知本,也點亮人們心中對未來的希望。

文化處長顏志光表示,第一屆台東光祭以集結能量為信念,在後疫情時代開展,希望藉由藝術作品團結人心,再藉由與溫泉業者的串連,讓遊客從光與溫泉,為自己的身心都補充滿滿能量與活力、煥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