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楊勇緯不敵奧運金牌 柔道世錦賽僅能爭銅

楊勇緯,圖為資料照。(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楊勇緯,圖為資料照。(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柔道好手楊勇緯6日出戰世界柔道錦標賽男子60公斤級8強賽,靠著過肩摔擊敗東京奧運銅牌得主、哈薩克的斯梅托夫(Yeldos Smetov),生涯首度闖進4強,但在4強戰不敵東京奧運金牌高藤直壽,僅能爭銅。

2022世界柔道錦標賽在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舉行,世界排名第一的楊勇緯首輪輪空,他靠著拿手寢技「三角固」接連淘汰英國與蒙古選手。

據中央社報導,在8強賽中,楊勇緯面對哈薩克名將斯梅托夫,正規賽雙方打平,在延長賽開打後34秒,楊勇緯靠著一記過肩摔拿下半勝,也順利取得4強門票。

在4強賽中,楊勇緯遇上東京奧運時的對手高藤直壽,當時他不敵高藤直壽、屈居銀牌。此次兩人再次交鋒,正規賽雙方難分軒輊,到了黃金得分制(延長賽)階段,楊勇緯不慎讓對手率先拿到半勝,也讓他錯失晉級決賽的機會,僅能爭銅。楊勇緯過去在世錦賽最佳成績,是2019年在日本東京的第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