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禁區之王」傷癒歸來 鵜鶘或成本季最大黑馬

威廉姆森,圖為資料照。(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威廉姆森,圖為資料照。(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NBA新賽季將於10月18日正式開打。上賽季,紐奧良鵜鶘隊力壓快艇、馬刺和湖人,闖入季後賽,給人們帶來驚喜。新賽季隨著威廉姆森(Zion Williamson)傷癒復出,越來越多NBA專家認為,鵜鶘將成為新賽季最大「黑馬」。

鵜鶘保留球隊核心班底

上賽季,威廉姆森因傷賽季報銷,鵜鶘在英葛蘭(Brandon Ingram)和麥凱倫(CJ McCollum)的帶領下,闖入了季後賽。英葛蘭在自己首次季後賽之旅中,表現相當出色:場均貢獻了27.0分、6.2籃板、6.2助攻和0.8抄截。

麥凱倫上賽季中期通過交易加入鵜鶘,表現同樣可圈可點,場均可得到22.2分、6.7籃板、5.0助攻和0.7抄截。作為聯盟著名的「二當家」,麥凱倫將自己的能力和心得,與鵜鶘年輕體系無縫銜接,成為帶動鵜鶘成長的重要因素。

休賽期,鵜鶘管理層顯得異常淡定,沒有在球員市場上簽下任何新的重要球員,而是先用5年1.93億美元的頂薪合約,與22歲的威廉姆森提前續約;之後,又與31歲的麥凱倫達成了2年6,400萬美元的提前續約協議;最近,同替補席上的大將小南斯也提前續約兩年,總價值為2,160萬美元。這樣,鵜鶘成功地將球隊的核心班底,完整的保留了下來。

減重成功 威廉姆森滿血復出

鵜鶘休賽期做的最重要決定,就是未來幾年繼續在威廉姆森的身上「押寶」。全聯盟早已達成了共識,健康的威廉姆森就是球場上的關鍵。進入NBA的第二個賽季,威廉姆森場均可砍下27分、7.2籃板和3.7助攻,投籃命中率高達61%。

威廉姆森場均可在禁區內得到20.3分,是1999-2000賽季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之後,首位在禁區內得分突破20分的球員,稱其為「禁區之王」並不為過。另外,他也是NBA歷史上第一位單賽季場均至少砍下27分,且命中率超過60%的球員。

不過,由於傷病的困擾,給威廉姆森的職業生涯增添了不小的變數。在新合約中,鵜鶘管理層出於擔心,加入了一些對「胖虎」新季出勤率和體重指標的限制條款。顯然當務之急,威廉姆森需要減肥瘦身。

過去三個月,「胖虎」身體恢復取得了驚人的進步。他聘請了專門的廚師改善自己的三餐飲食,也在訓練師的調教下積極減重。結果,來到新賽季訓練營,人們看到了一個更加精壯健康的威廉姆森。成功瘦身的威廉姆森對外表示,「我現在正處於最好的狀態,移動更快、跳得更高,這種感覺真的棒極了。」

鵜鶘會比上賽季走更遠

隨著「禁區之王」的回歸,鵜鶘目前的陣容變得極具天賦,而且厚度驚人,他們的首發五虎分別為:麥凱倫、瓊斯(Herbert Jones)、英葛蘭、威廉姆森和瓦蘭丘納斯(Jonas Valanciunas),其中的威廉姆森、英葛蘭和麥凱倫都具備場均得分20以上的能力,瓊斯和瓦蘭丘納斯也是各自位置上的好手。替補陣容同樣很有競爭力。

休賽期,鵜鶘隊再獲驚喜。上賽季勉強進入鵜鶘輪換陣容的埃爾南高梅茲(Willy Hernangomez)在歐洲盃賽上大放異采,場均交出了17.2分、6.9籃板和1.4助攻,帶領西班牙隊奪得冠軍,並獲得了本屆賽事的最有價值球員(MVP)。

另外,鵜鶘主帥格林(Willie Green)上賽季嶄露頭角。他是一位知人善用、極具魄力的新生代主帥,在附加賽和季後賽中,其執教表現令人讚賞。新賽季在他的率領下,鵜鶘肯定會比上賽季走得更遠,甚至給人們帶來更大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