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獅子會捐贈電動護理床 基隆長輩照顧再升級

60多位獅友們連袂出席捐贈儀式。(基隆市政府提供)
60多位獅友們連袂出席捐贈儀式。(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國際獅子會300A2區,今年10月捐贈30張電動護理床給「基隆市立仁愛之家養護大樓」,提高長輩的自主能力,更減輕機構照顧者負荷,基隆市政府今(12)日上午舉辦受贈活動,以表達對獅子會的感謝。

國際獅子會300A2區60多位獅友們連袂出席捐贈儀式。社會處副處長駱文章表示,有電動護理床讓照顧的護理人員可以更省力,同時讓長輩享有更自主、更舒適優質的照顧品質。感謝國際獅子會300A2區團隊,以及號召自己的事業加入響應,特別是宇球國際興業、嘉楓食品公司及禾和國際法律事務所共同投注資源,讓長輩照顧再升級。

駱文章說,全台最大的塔吊公司「宇球國際興業」董事長曹蕥蘭,擔任「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基隆分會會長期間,促成仁愛之家養護大樓電動照護床的捐贈,感謝曹董事長和獅友們的愛心。

仁愛之家養護大樓為基隆唯一公設民營、大型住宿式長照機構,服務住民近半數為經濟弱勢長輩,營運超過20年,機構內230張手動照護床已使用多年,有了外界的支持讓汰換加快速度,期待更多團體加入公益行動,成為長輩背後的支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