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Taiwan+挨批缺法源 李永得:法源不足需修公視法

國際影音串流平臺TaiwanPlus電視頻道3日開播。(HANDOUT / Taiwan Presidential Office / AFP)
國際影音串流平臺TaiwanPlus電視頻道3日開播。(HANDOUT / Taiwan Presidential Office / AFP)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立委林奕華12日批,公視成立TaiwanPlus頻道沒有法源依據硬幹,黨政軍退出媒體是笑話,文化部長李永得回應,TaiwanPlus是根據《採購法》進行招標案,由於法源不是很穩定,所以推動《公共電視法》修法,希望將TaiwanPlus納入公廣集團。

林奕華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時說,公視完全沒經過立法院教文委員會,在他們不知情狀況下,多了一個TaiwanPlus頻道,百分之百由政府出資的頻道,TaiwanPlus從頭到現在都是政府主導,沒有法源就可以硬幹,跟媒改希望黨政軍退出媒體,現在從TaiwanPlus的程序來說是個笑話。

立委鄭正鈐表示,文化部提出報告未來要修《公視法》,讓TaiwanPlus有更清楚的法源。文化部提到《公視法》10年未做修正,當TaiwanPlus已經做這麼多事情,卻沒有合理法源,顯然不是合理狀態,希望文化部盡快提出《公視法》修正案,且送進立法院。

李永得說,未來推動修法,讓以後的預算不必經過招標程序,在預算裡註明直接給公視辦理TaiwanPlus,更能提升、保障TaiwanPlus的獨立性,現在因為法源上有所不足,但不是沒有法律依據,現在依據《採購法》,所以TaiwanPlus每年必須要招標,這的確因為法源不完備,所以預算沒辦法進到公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