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親子共讀一起來──《呼嚕呼嚕的書店小貓》

小黑貓在城市探索的時候,發現一家書店在徵求小幫手,小黑貓實在太驚喜了。(123RF)
小黑貓在城市探索的時候,發現一家書店在徵求小幫手,小黑貓實在太驚喜了。(123RF)

文/大象河馬
讀著繪本,心中同時流淌著暖流,很喜歡作者用溫暖筆觸創造出的細緻情感,小黑貓在書店裡找到自己的價值,她做著喜歡的工作、熱情的為讀者服務,她快樂的心情及散發出的正能量,活躍了每個畫面。

從小就很喜歡把自己丟進書店,享受一個整個下午的寧靜知性氛圍。走進書店,心情自然平靜下來,拋去一整天的忙碌和煩惱。拿起喜愛的書為自己充電,不管是作者分享生活、情感豐沛的文學世界、撫慰療癒的心靈雞湯、曲折難解的推理判案、生動有趣的故事軸線……都施展著神祕的魔法,讓我享受著閱讀所帶來的美好,在多樣的題材中滿足內心的渴望,進入不同的領域與世界。

到底閱讀的魅力有多大?書店小貓:「每次翻開書,總能帶我們到達任何地方和成為各種角色!」書中無窮的世界讓你馳騁想像,為你解答困惑,使你擁有任何可能尋求突破。讀書,給你勇氣,讓你無懼的追求夢想。

小黑貓在城市探索的時候,發現一家書店在徵求小幫手,小黑貓實在太驚喜了!這就是夢寐以求、專屬於她的工作。她整理出乾淨宜人的環境、擺上舒服的閱讀角、設計不同的陳列方式,她好投入也好開心,還當起了書籍行動百科,帶讀者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書籍。

某天,下大雨積水了,好幾天都沒有客人上門,小黑貓和牠的家人,以及小維,想了一個辦法推廣閱讀。他們把書送到各個地方,還設計了尋寶地圖,孩子們按照地圖走到了書店,書店變得更美了,孩子們也比以前更熱愛閱讀,更享受在書店的時光。

繪本畫面非常豐富,活潑的筆觸將孩子們在書店裡快樂的心情呈現出來,營造出一個舒適又使人精神感到富足的閱讀環境,每個孩子專注的看著手中的書,似乎看到一個個的夢想在飛行,仔細聆聽,書店小貓正滿足的發出「呼嚕呼嚕」聲。 

【繪本資訊《呼嚕呼嚕的書店小貓》】
文.圖/吳欣芷、出版/小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