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高中生學測成績創30年來新低

圖﹕2016年9月3日大洛杉磯教育展﹐學生進行ACT和PSAT模擬考試(攝影﹕季媛/大紀元)
圖﹕2016年9月3日大洛杉磯教育展﹐學生進行ACT和PSAT模擬考試(攝影﹕季媛/大紀元)

【大紀元訊】美國今年的高中畢業生在ACT大學入學考試中的平均分數,降到了近三十多年來的最低點。這是防疫措施導致學習中斷,帶來巨大負面影響的證據之一。

ACT(American College Testing)為美國大學入學測驗之一,在申請大學時需與SAT擇一作為成績參考。週三(10月12日)公布的報告顯示,2022年度高中畢業學生的ACT綜合成績平均為19.8分(滿分36分)。這是1991年以來第一次低於20分。

更重要的是,越來越多的高中生沒有達到ACT考試規定的學科基準。在2022年度ACT考試的畢業生中,有42%的學生在英語、閱讀、科學和數學方面沒有達到學科基準。這些學科基準是預估學生在相應大學課程中會表現如何的指標。相比之下,在2021年,有38%的應試者未能達到基本要求。(記者高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