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熊在金鞏橋 亞灣最萌拍照打卡景點

全新高雄熊矗立前鎮區金鞏橋(記者方金媛/攝影)
全新高雄熊矗立前鎮區金鞏橋(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觀光局全新打造的金鞏橋FRP高雄熊,10月13日揭幕啟用,高雄熊本人也特別到現場熱情迎賓。局長周玲妏表示,前鎮區金鞏橋位置獨特,連結亞洲新灣區眾多重要賣場,將高雄熊設於此,打造「亞灣區最萌拍照打卡景點」,除能打響高雄觀光大使也是吉祥物的知名度,也讓國內外遊客看見充滿活力的高雄。

高雄熊揭幕儀式,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議長及高雄市觀光局長周玲妏局長和在地里長一同揭幕。高雄熊揭幕儀式,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議長及高雄市觀光局長周玲妏局長和在地里長一同揭幕。(記者方金媛/攝影)

觀光局目前共設置6隻FRP高雄熊,其中3隻在愛河旁、1隻在蓮池潭、1隻在鹽埕綠廊,第6隻設立的金鞏橋橫跨五號船渠,從最早的原木貯運渠道,到近期兩岸生態護堤開闢、木棧休閒步道的修築等城市面容改造,賦予全新的親水休憩的功能,現今更轉型成為「亞灣區最萌拍照打卡景點」,未來也將成為遊艇停泊區,見證高雄的蛻變!

議長曾麗燕特別到場參加揭幕也感謝觀光局的用心,更大力推薦金鞏橋的夕照美景,歡迎市民朋友一定要來欣賞。在地忠誠里長吳安美也表示感謝議長和市府大力支持地方建設,將周遭環境打造的更舒適美好。

周玲妏說,金鞏橋連結了鄰近許多亞洲新灣區的重要賣場,包括IKEA、台鋁 MLD、夢時代、好市多等。為了配合這次揭幕活動,把金鞏橋整個橋身都布置成高雄熊裝扮成亮眼的雄熊魚圖像,讓遊客和高雄熊的紛絲能夠盡情的在橋上打卡拍照留念。

前往金鞏橋除了自行開車騎車前往,也能搭乘輕軌至經貿園區站,步行約500公尺就能抵達,10月23日前來看高雄熊,還能搭乘輕軌順遊在高雄蓬萊商港舉辦的2022台灣設計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