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揭幕史前小矮人鞋印化石 喚醒大眾珍愛地球

類似小矮人鞋子的石頭,上面有「日月」兩個字的甲骨文,這個鞋子形狀的石頭與化石上的鞋印幾乎吻合。(大愛文化推廣協會提供。)
類似小矮人鞋子的石頭,上面有「日月」兩個字的甲骨文,這個鞋子形狀的石頭與化石上的鞋印幾乎吻合。(大愛文化推廣協會提供。)

【記者陳易/報導】人類是否存在史前文化?10月16日,「樹醫志工」、前苗栗縣大愛文化推廣協會彭鈺明,在300多位來自全國各地彭姓宗親的見證下,為史前鞋印化石揭幕,並舉行敬天儀式,希望透過祭典,喚醒人類,珍愛地球,永續和平。

這項儀式在公館鄉沿山道大愛莊園登場,由苗栗縣大愛文化推廣協會主辦,祭典由彭鈺明帶領與會人士恭讀「懺悔文」,祈願大眾化怨謀和,希望人類和平,地球永續。

會中也進行史前鞋印化石揭幕,彭鈺明說,民國69年他在個人蓋房子的地基上挖出一顆重達300斤(180公斤)的化石。經過專家鑑定,這顆石頭是20億年前的化石,上面有一個史前小矮人的鞋印。接著,他又拿出,類似小矮人鞋子的石頭,上面有「日月」兩個字的甲骨文,這個鞋子形狀的石頭與化石上的鞋印幾乎吻合。

他說到這小矮人石頭的故事,民國57年,他當兵前,到花蓮買東西時,遇到店家老闆的女兒從海邊撿回來這個石頭,他覺得與這個石頭有緣,就花了一個月的薪水買了這個石頭。

過了好多年,有天他感應到老天爺跟他說,「腳印在你手裡,小腳早就在你那裡,難道你不知道嗎?」他豁然開朗,所以他特別舉辦這個儀式,透過化石的揭幕,要讓人類覺醒,知道地球曾經毀滅過,未來也可能會再次毀滅,希望大眾友善大地,珍愛地球,讓我們所處的地球永續和平、生存。

樹醫志工」、前苗栗縣大愛文化推廣協會彭鈺明揭幕史前化石。「樹醫志工」、前苗栗縣大愛文化推廣協會彭鈺明揭幕史前化石。(大愛文化推廣協會提供。)
這顆石頭是20億年前的化石,上面有一個史前小矮人的鞋印。這顆石頭是20億年前的化石,上面有一個史前小矮人的鞋印。(大愛文化推廣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