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金鐘典禮收視高點 觀眾最愛謝盈萱搞錯謝詞

第57屆電視金鐘獎22日晚間在台北進行戲劇類頒獎典禮,演員謝盈萱最終以「四樓的天堂」拿下戲劇節目女主角獎,致詞時雖一度弄錯獲獎作品,但她表示,希望大家都能更加支持台劇。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0月22日
典禮收視高點落在金鐘視后謝盈萱致詞時謝錯劇組。(中央社)

【記者鍾雅、鍾又淳/綜合報導】第57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上週圓滿落幕,戲劇類收視明顯高於節目類,典禮收視高點落在金鐘視后謝盈萱烏龍謝錯劇組之際,在官方YouTube累計觀看次數逾75萬。

據中央社報導,本屆頒獎典禮由三立電視與公共電視同步轉播,全國電視及新媒總收視人口數約1,784萬,其中電視平台典禮及星光共有約554萬不重複觀眾收看,較去年成長百萬。收視率方面,21日節目類三立無線平均收視為1.46(有線平均收視2.46),公視的節目類平均收視則是0.8;22日戲劇類三立無線平均收視2.50(有線平均收視3.51),公視的戲劇類轉播收視則有1.58。

節目類典禮收視最高點2.4,落在金馬影后楊貴媚與温貞菱、施名帥、林柏宏主持的「阮三个3」獲「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演員跨界綜藝拚出好成績;戲劇類高點3.38,則是新科視后謝盈萱獲「戲劇節目女主角獎」上台發表感言時刻,雙料入圍的她不小心感謝錯劇組,驚慌爆粗口意外激出典禮最高潮與笑點。

三立表示,今年典禮和星光新媒直播總觀看量近1230萬次,大大超越去年成績。官方YouTube典禮直播登上發燒榜第1名,精華回顧更持續登上發燒榜,特別是主持人曾寶儀與YouTuber阿翰的開場合作VCR及謝盈萱的得獎感言。

而金鐘戲劇類主持人曾寶儀為典禮貢獻不少創意,她感謝主辦單位對她任何天馬行空的要求都照單全收,例如想拍一個特別的開場,因此找上曾採訪過的YouTuber阿翰,結果效果出乎意料好,在YouTube登上發燒榜第1名,目前累計觀看數超過142萬。

曾寶儀強調,她真的很喜歡頒獎典禮,那不只是見證奇蹟的晚上,作為主持人的她,何其有幸能站在搖滾區看著一切發生。

曾寶儀希望藉由金鐘獎能讓大家更加關注台灣演藝圈,「這裡真的有很多人努力地,一生只為了做好一件事,而沒有觀眾,這一切都是枉然」。網友們也對曾寶儀給予高評價,大讚本屆金鐘獎質感堪比金馬獎,尤其曾寶儀在典禮中一一點名台下演員,將焦點留給典禮真正主角,備受觀眾與影視同業肯定,也期待她明年能夠繼續主持。

另外,網友認為今年金鐘戲劇類頒獎典禮新增「造型設計獎」、「視覺特效獎」、「戲劇配樂獎」及「主題歌曲獎」4項大獎,擴大典禮格局;而首次舉辦的人氣獎也共有70萬人參與初決選投票。

2度以1票之差錯失金鐘視后 楊謹華幽默感言

憑藉《華燈初上》中的「蘇媽媽」一角入圍金鐘獎視后的楊謹華,最後以1票之差敗給謝盈萱,也是她第7度與金鐘獎座擦肩而過,第二度以一票之差敗北。

23日,楊謹華在臉書晒照並幽默發文吐心聲,曾獲封金鐘獎「紅毯第一美」的她首先幽默寫道:「魚與熊掌無法兼得,下次爭取拿最佳女主角獎,就先不拿『紅毯第一美』了,哼哼!」接著感謝劇組以及經紀公司:「從《華燈》開拍以來,公司無微不至的照顧,讓我可以放心地去做演員該做的事,這是何等幸福又幸運,非常感謝!」

表示「拍戲不是為了獎項」的楊謹華說:「我會繼續表演下去,突破自己,對自己交出成績單。」積極樂觀面對評獎的她,還笑說:「對了!我有了一個新外號叫楊一票,請多指教。」不少網友為她加油打氣,留言大讚她的演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