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獲ATP新生代年終賽資格 曾俊欣成我國第一人

曾俊欣,圖為資料照。(YUICHI YAMAZAKI/AFP via Getty Images)
曾俊欣,圖為資料照。(YUICHI YAMAZAKI/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ATP(職業網球聯合會)官網26日宣布,我國網球好手曾俊欣獲得ATP世界錦標賽(World Championships)旗下系列賽參賽資格,為我國首位,也是繼2017年韓國鄭泫之後,再度有亞洲選手入圍。

ATP世界錦標賽系列包括:ATP年終賽(ATP Finals)、ATP盃(ATP Cup)以及ATP新生代年終賽(Next Gen ATP Finals),新生代年終賽限定21歲以下、世界8大頂尖球員參與,今年11月8至12日在義大利米蘭開戰。

此前官方已先宣告5名入選球員,分別為穆塞蒂(Lorenzo Musetti,義大利)、魯內(Holger Rune,丹麥) 、德雷伯(Jack Draper,英國)、中島布蘭登(Brandon Nakashima,美國) 、萊赫卡(Jiri Lehecka,捷克) 。

ATP官網26日宣告曾俊欣為第六位入選者,並回顧了曾俊欣的2022賽季,不只闖進ATP世界排名前百名,最高來到第83名,身為前青少年球王的曾俊欣還奪下2個ATP挑戰賽冠軍(班加羅爾站、莫夕亞站),並在ATP巡迴賽拿下3場勝利(洛斯卡沃斯網賽、溫斯頓塞勒姆網賽和首爾網賽)。另外,他本季在四大滿貫賽中也都取得正賽參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