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出國搶冬奧積分 宜蘭為國手江俊弘、彭林煒打氣

冬奧雪車國手江俊弘(左)、彭林煒(右)。(蘇澳鎮公所提供)
冬奧雪車國手江俊弘(左)、彭林煒(右)。(蘇澳鎮公所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蘇澳在地子弟江俊弘、彭林煒,兩人原為南澳高中田徑隊成員,在校期間經過前雪橇國手陳金山教練指導,轉練雪橇以及空架雪車,成為台灣唯二的兩名雪車國手。10月26日蘇澳鎮長李明哲為兩位績優選手舉辦加油會。

冬奧雪車國手加油會海報冬奧雪車國手加油會海報(蘇澳鎮公所提供)

台灣位處亞熱帶,欠缺冰雪訓練環境,兩人克難地在「柏油路」與「田徑場」模擬雪地極速賽場,嚴格自我精進。

經過多年努力,江、彭兩名選手,踏上世界賽場,出戰亞洲盃、北美盃甚至挑戰青年冬季奧運。111年11月,兩人將再度踏上美加、歐洲、日韓等海外征途,力拼2026冬季奧運參賽積分。

冬奧雪車國手江俊弘(左)  彭林煒(右)1冬奧雪車國手江俊弘(左) 彭林煒(右)1(蘇澳鎮公所提供)

兩位選手的參賽裝備「雪車」為德國進口,重量30~40公斤(內含鉛塊),新車價20~40萬元不等。

披台灣戰袍出征前,10月26日蘇澳鎮長李明哲偕同蘇澳鎮民代表會主席歐進義,特地選在嶄新落成的《蘇澳維生所》青創培育站,為兩位出身「蘇澳南強里」的績優選手舉辦加油會,預祝征途順遂、旗開得勝,也藉此展現蘇澳青年的運動實力。

蘇澳鎮長李明哲特地為兩位出身「蘇澳南強里」的績優選手舉辦加油會蘇澳鎮長李明哲特地為兩位出身「蘇澳南強里」的績優選手舉辦加油會(蘇澳鎮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