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一、被喚醒的記憶(3)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一、被喚醒的記憶 (3)

蕭翊杰從牧師手上接過串珠,那是一條七彩瑠璃珠串成的手珠,顏色淡雅、作工精巧,蕭翊杰很喜歡。「可以送給你老婆哦!」七海笑著對蕭翊杰說。

七海好奇的問牧師,「您說接到上帝的指示,有重要的人會到,可是我們來了三個人,怎麼知道上帝說的是蕭翊杰呢?」牧師手指著蕭翊杰說:「因為上帝有讓我看到啊!就在我禱告的時候,看到滿天飛舞的白鴿,接著就看到了從光中走出來的身影。」

聽到牧師的話,蕭翊杰和七海兩個人對看了一下,七海不知道要回應什麼,因為她並不是基督徒,而蕭翊杰則是若有所思的看著已經帶在手上的串珠。七海接著問,「這種神奇的際遇,機率很常見嗎?」

「當然沒有,我在這座教堂待了快五十年,只遇過兩次。」牧師回答七海。「兩次?那第一次是誰?」七海問。「那也是一段很奇妙的際遇,我⋯⋯」牧師講到一半,蕭翊杰的手機響了起來。「對不起,是我妻子打來的,婚禮籌備有些問題要回去決定,我想快速看看再離開。」蕭翊杰說。

七海其實還想聽牧師說那段經歷,無奈只好作罷。一出教堂,街邊的路燈和月光,讓夜晚的教堂看起來分外寧靜。七海一直跟著蕭翊杰,想找機會告訴他那個外國男孩的事,而小葉則悠哉的閒逛著。

突然,一輛黑色休旅車,急速的停在他們面前,從車裡跳出三個高大、穿黑西裝的男人,要將蕭翊杰拉上車。七海立刻捉住蕭翊杰緊緊不放,拚命大喊:「你們放手!你們是誰?救命啊!」小葉和保鑣聽到後,立刻衝過來。周圍住家也紛紛出來看個究竟。

「算了,這女的一起帶走,快!」其中一位黑衣人說著,就將七海也拎上車。「七海!七海!」小葉來不及阻擋,車子已經開走了。

七海和蕭翊杰被矇上眼睛,雙手被綁住,坐在車裡一段時間。下車時,七海吸了一口冰涼的空氣,直覺應該是凌晨了。接著,他們被帶到一個房間,矇住雙眼的布才被卸了下來。

七海看著四周,這個大房間內裝潢設備簡單,屋內除了綁架他們的黑衣男,還有兩名穿著像護士一樣的侍女,而房間的桌上則擺了豐富的食物。

其中一位黑衣男子先開口,「蕭先生,還有這位小姐,我們無意冒犯,只是教主有重要事情,需要請您過來聚會,才讓我們去帶您前來。而這位小姐,如果不是您大喊大叫,也不會將您一併帶來。這是早餐,兩位請先用餐,等天亮時,教主會前來和蕭先生會面。」說完他們五個人全離開了。

「到底是怎麼回事?你是得罪了什麼人啊?」七海緊張的抓著蕭翊杰的領口大聲問。「妳放手,我怎麼知道,我也不認識他們!」蕭翊杰甩開了七海的手,坐到了床邊。

七海看著蕭翊杰如此不知所措,快速平復緊張的情緒後,坐到蕭翊杰身邊,跟他說,「剛才他叫你蕭先生,代表他應該認識你,你要不要⋯⋯」

「只要是華人誰不認識我,只要將我的名字打在網路上,就可以知道我是誰了。」蕭翊杰有點不耐煩的回應七海。(本專欄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