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一、被喚醒的記憶(4)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七海走到放滿食物的桌子,拿了兩顆蘋果,一顆遞給蕭翊杰說,「吃吧,否則不知道要撐到什麼時候。」七海大口的吃起了蘋果,蕭翊杰突然開口,「七海,對不起⋯⋯」

七海感到莫名其妙,還有點尷尬,「沒關係,反正我也沒什麼事,是你比較慘,你就要當新郎了,如果發生什麼意外,你太太可就⋯⋯」七海話還沒說完,發現蕭翊杰正瞪著她,「不是啦!我的意思是,你比較麻煩,結婚可是人生大事,卻遇上了這種倒楣事。」七海偷瞄了蕭翊杰一眼。

「我從小就很喜歡法國,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自己學音樂的關係吧,對法國有一種莫名的歸屬感。」蕭翊杰終於吃了幾口蘋果,繼續說,「走在巴黎的街道或騎著自行車,都讓我感覺很輕鬆,是任何地方都無法給我的感受,我才會選擇在法國舉行人生中最重要的婚禮。」

七海看著、聽著蕭翊杰講話,滿腦子卻想著,如果現在有錄音筆或電腦,蕭翊杰講的話就會是自己的獨家了!

「七海,真的對不起,妳被我拖累了。」蕭翊杰再次道歉。七海趕緊說,「你不要這樣,這是意外,誰都不願意發生這樣的事。」

「這不是意外!妳不是曾問我,為什麼要大手筆邀妳來參加婚禮?當時,我沒有跟你說實話,原以為妳會發現,但妳好像什麼都不知道。」蕭翊杰講到這停住,面露害羞之色,七海疑惑的看著蕭翊杰。

蕭翊杰繼續說著,「婚禮辦在古堡,當初我去接洽古堡主人時,他願意免費讓我辦婚禮,但條件是要妳來參加婚禮。」話一說完,蕭翊杰頭低了下去。

「什麼!條件是我來參加婚禮?蕭翊杰!你怎麼可以不跟我說實話,就把我騙來巴黎,我根本就不認識古堡的主人。」七海雙眼冒火,心想「回臺灣你就死定了!」

「對不起,對不起。對了,那位古堡主人叫瑠珈,妳……」蕭翊杰停了一下,看一眼七海,希望能從七海的嘴裡聽到她說認識這人。七海冷冷回應,「不認識。」

「他是年約二十五歲的男孩,身高一定超過185公分,棕金色微捲的頭髮,長得相當俊美,尤其他那雙深藍色的眼睛⋯⋯」蕭翊杰話還沒說完就被七海打斷。

「你說什麼?!金棕色的頭髮、深藍色的眼睛⋯⋯」七海想到那位外國男孩,會是他嗎?他是誰?可是自己並不認識他呀。她將自己看到這位男孩的過程全告訴蕭翊杰。

兩人此時開了紅酒,吃起肉排,像在朋友家吃飯聊天一樣。「等等⋯⋯」蕭翊杰喝了一口紅酒,好像突然想到了什麼,「這麼說來,真正的問題出在妳身上,那個叫瑠珈的目標是妳,我只是被他利用將妳帶來巴黎!」這次換蕭翊杰眼睛冒火看著七海。

七海聽著好像也有道理,但現在尷尬的場景該怎麼辦呢?這時房門突然被打開,瞬間化解尷尬氣氛。(本專欄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