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喊防火宣導標語就給糖 桃園消防第一大隊新梗

活動結合國外傳統節慶,融入防火宣導元素。(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提供)
活動結合國外傳統節慶,融入防火宣導元素。(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萬聖節是西方國家的傳統節日,孩子們會在這天穿上特別服裝,提著南瓜燈,走遍大街小巷討糖果。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也選定在桃園區三民分隊、八德區大湳分隊及龜山區龜山分隊,舉辦萬聖節快閃宣導活動,與小朋友同樂,只要到分隊值班台大喊防火宣導標語,就可以獲得期間限定精美小點心。

消防隊也善用身邊易取得的道具材料,精心布置值班台及廳舍空間,充滿濃濃的萬聖節歡樂氛圍,吸引不少小朋友駐足拍照留念。消防隊也善用身邊易取得的道具材料,精心布置值班台及廳舍空間,充滿濃濃的萬聖節歡樂氛圍,吸引不少小朋友駐足拍照留念。(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提供)

龜山分隊黃彥璋分隊長說:活動結合國外傳統節慶,融入防火宣導元素,有別於萬聖節「不給糖,就搗蛋」傳統遊戲活動,大小朋友只要念出「小火快逃、濃煙關門」、「隨手關電器,安全更可以」、「起火油鍋馬上蓋、全家大小無災害」等宣導標語,即可獲得小禮物,活動中看到不少「可愛小鬼」一表正經地喊著防火口號,笑翻了陪同的家長,也為執勤中的消防人員,帶來歡樂的氣息。

小朋友駐足開心拍照留念。小朋友駐足開心拍照留念。(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提供)

大湳分隊李家旻分隊長說:小朋友悉心變裝打扮到分隊參訪,創意可愛指數破表;消防隊也善用身邊易取得的道具材料,精心布置值班台及廳舍空間,南瓜、蜘蛛、木乃伊、搗蛋小幽靈等裝置藝術,充滿濃濃的萬聖節歡樂氛圍,吸引不少小朋友駐足拍照留念。

南瓜、蜘蛛、木乃伊、搗蛋小幽靈等裝置藝術,充滿濃濃的萬聖節歡樂氛圍。南瓜、蜘蛛、木乃伊、搗蛋小幽靈等裝置藝術,充滿濃濃的萬聖節歡樂氛圍。(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提供)

三民分隊黃柏豪分隊長說:除了萬聖節布置外,分隊也安排了「小小消防員」、「停!躺!滾!」及「地震體驗車」等關卡讓小朋友挑戰。其中「地震體驗車」更是契合萬聖節氣氛,體驗的小朋友尖叫聲不斷,操作消防叔叔們指導的抗震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在尖叫中留下深刻的記憶。

桃園市消防局也表示:防災教育要從小扎根,消防人員在學校推行許多防災宣導,積極教導學齡兒童各式防火知識,本次適逢萬聖節慶,透過設計特別的宣導活動,寓教於樂,歡迎大小朋友到消防隊共襄盛舉,帶動家庭成員的防災意識,把最新的防火觀念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