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防連任主場優勢 高市長選舉政見會移師蓮潭會館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記者袁世鋼/攝影)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記者袁世鋼/攝影)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將於12日舉行,地點將從市政府移師左營區的蓮潭會館。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表示,由於2018年市長選舉、2020年市長補選皆無參選人爭取連任的問題,所以都在市府舉行;這次為避免主場優勢,才會在市府外的場地舉行。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選委會怎麼安排都可以,他都會配合;至於政見是否已準備妥當,他也看似胸有成竹,僅表示「OK啦!」

雖然4位市長參選人在登記時都同意參加「辯論」,但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日前表示,希望能比照臺北市的做法來場真正的辯論,特別是交叉詰問環節。

不過高市選委會說明,公辦的政見會與民間舉辦的辯論會不同,且參選人代表在開籌備會時並未提出要以交叉詰問的方式進行。

高市選委會進一步指出,依據中選會規範,高雄的政見發表會屬於「辯論形式」,當天將分為參選人政見申論及第三人提問兩大部分。在提問階段會邀請4位學界或各領域代表人物擔任發問人,名單預計在政見發表會前一天才會公布,題目則不對外公布,參選人必須臨場回應提問,彼此之間可能會有一些政策上的相互攻防,但無交叉詰問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