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替陳時中喊冤 曹興誠:台灣防疫至少九十分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出席曹興誠董事長「為阿中部長說幾句公道話」記者會。(記者林仕傑/攝影)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出席曹興誠董事長「為阿中部長說幾句公道話」記者會。(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民進黨臺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參選至今,屢遭防疫爭議纏身.對此,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7日協同陳時中舉行「為阿中部長說幾句公道話」記者會,評論臺灣的防疫成績,以及國產疫苗爭議。曹興誠表示,從疫情爆發至今年9月19日的統計,在世界40個主要國家裡面,各國每百萬人口的累積死亡人數,臺灣排名第4,僅次於新加坡、日本、紐西蘭。

因此,曹興誠認為,臺灣的防疫成績至少90分,但防疫指揮官、醫護人員卻受到污辱,這絕不公道。

至於國產疫苗,曹興誠提到各國也有在研發國產疫苗,如:日本協助製藥廠生產疫苗、設備投資中,高達九成可獲得補助;泰國有3家國產疫苗;越南有4家在研發國產疫苗;新加坡有1家;馬來西亞有2款在研發中;印尼也有2款疫苗。他強調,國產疫苗是大家想達到的目標,難道2,300萬人不能研發疫苗嗎?

陳時中表示,疫情的兩年大家都非常緊繃,但疫情即將過去,大家都要往前看。臺灣在防疫成為世界的典範,這是全民努力的成果,如此光榮的印記不容有心人抹滅;在臺灣要起來的時候,就有不好的勢力想要把臺灣打下來,讓臺灣喪失對自己的信心。

陳時中強調,防疫是大家努力的成果,不應妄自菲薄,臺灣要站穩腳步,展現臺灣公衛實力,未來盡力幫助其他國家,讓全世界的健康都能更進步。

至於國產疫苗,陳時中表示,各國只要有能力都想要發展國產疫苗,這在現在、未來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臺灣也不例外,因為未來各種流行病會越來越多,對疫苗的需要也越賴越強,若依靠國外,臺灣的自主性就會降低,臺灣的生技產業要不斷發展,因為這是未來臺灣的趨勢,也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