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轉賣BTS柾國遺失物 韓外交部員工恐被判刑

韓國防彈少年團(BTS)成員田柾國(Jungkook)資料照。(Rich Fury/Getty Images  for iHeartMedia)
韓國防彈少年團(BTS)成員田柾國(Jungkook)資料照。(Rich Fury/Getty Images for iHeartMedia)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韓國一前外交部職員日前轉售防彈少年團(BTS)成員田柾國(Jungkook)的遺失物,在網上開價1千萬韓元,引起軒然大波。該職員日前已前往警局自首,恐將被判1年以下有期徒刑。

據韓媒報導,一名網友10月在二手網站「閃電市集」拍賣一頂漁夫帽,名稱為「BTS成員田柾國戴過的帽子」。該名賣家自稱在外交部工作,販售的帽子是田柾國來外交部辦理護照後忘記帶走。為了證明自己的身分屬實,賣家還貼出外交部發的員工證。

令人傻眼的是,賣家還開出1千萬韓元的天價,並強調這是一般價錢買不到的東西,表示未來不會調整價格,甚至看準未來這頂帽子會更值錢。

在全球享有超高人氣的BTS,雖然先前已宣布暫時休團單飛,但絲毫不減人氣。過去曾到美國學習舞蹈的柾國,今年6月與美國歌手查理普斯(Charlie Puth)合唱(Charlie Puth)的新歌《Left and Right》,一度登上93個國家與地區的iTunes歌曲榜冠軍。因此,賣家一將他遺失的帽子上架,就引起眾多粉絲關注,有粉絲質問賣家:「明知帽子的主人是誰,為何不歸還?」、「賺快錢一時爽,賠上自己的職業生涯後悔一輩子。」

而撿到帽子的前職員主張,柾國遺失帽子後半年都沒有來電或來訪,因此認為撿到帽子的人擁有物品的所有權。不過,韓國外交部或警局都沒有受理帽子遺失的紀錄,因此該前職員的主張並不成立。

在網友熱議的同時,事件也引起警方注意並介入調查。7日,警方表示,賣家已於10月19日前往派出所自首,並交出帽子。BTS所屬經紀公司也證實,帽子的確是柾國的所有物。該名前外交部職員恐面臨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萬韓元以下的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