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曾俊欣3盤不敵穆薩提 吞ATP新生代總決賽首敗

穆薩提。(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穆薩提。(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網球好手曾俊欣8日出戰在義大利舉行的ATP新生代總決賽,遭到地主名將穆薩提(Lorenzo Musetti)的封鎖,以2:4、2:4、2:4吞下小組賽首敗。

ATP新生代年終總決賽共有8人受邀參賽,分成2組進行循環賽,取分組前2名晉級4強。比賽採特殊規則,每盤只搶4局,並由先拿下3盤的一方獲勝。目前世界排名90的曾俊欣,是我國男網史上首位獲邀參加ATP新生代總決賽的球員,這項比賽僅限21歲以下好手參賽。

曾俊欣首戰面對世界排名23的地主名將穆薩提,今年20歲的穆薩提是本屆參賽選手當中排名最高的球員,生涯第2次參加ATP新生代總決賽,去年他在小組賽僅拿下1勝2負,未能晉級4強。

曾俊欣此役一開戰就先被對手破發;雖然第二局馬上還以顏色追平比數,可惜第3局發球局再次失守,首盤先以2:4讓出。

次盤前2局雙方先以1:1打平,關鍵第3局曾俊欣又被對手破發陷入落後,接下來他也未能反撲逆轉,再以2:4棄守。

退無可退的曾俊欣,第三盤全力反撲,可惜碰上亂流,連丟4分遭對手破發,讓他再以2:4失守,吞下小組賽首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