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ATP新生代總決賽 曾俊欣吞2連敗無緣晉級

曾俊欣。(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曾俊欣。(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ATP新生代年終總決賽在義大利米蘭進行,共有8人受邀參賽,我國網球好手曾俊欣當地時間9日進行小組賽第2戰,在首盤先拿的優勢下連丟3盤,以1:3不敵世界排名41的英國好手德瑞波(Jack Draper),吞下2連敗,確定無緣晉級4強。

世界排名90的曾俊欣,首役以0:3不敵世界排名23的義大利名將穆薩提(Lorenzo Musetti),苦吞首敗。第二戰則對上德瑞波,曾俊欣曾在2018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年組男單冠軍賽與德瑞波交手,當時由曾俊欣奪下勝利。

據中央社報導,此役曾俊欣在首盤第4局就率先破發,先以4:1輕鬆拿下,不料次盤戰況丕變,前4局雙方以2:2打平,接下來曾俊欣連丟2局,以2:4讓出,比賽也回歸原點。

第三盤雙方一路糾纏,前6局打完以3:3扯平,戰線也被拖入搶7大戰,曾俊欣遭遇亂流陷入1:5大幅落後,再以2:7失守,盤數也陷入1:2落後。

陷入落敗邊緣的曾俊欣,接下來全力尋求反撲,無奈卻始終沒能突破對手封鎖,攻破對手發球局,反在關鍵第五局失守發球局,第六局他又錯失扳平契機,最終以2:4讓出,苦吞小組賽2連敗。

曾俊欣下一場的對手,將是世界排名111、同組排名最低的瑞士20歲好手史崔克(Dominic Stricker),不過史崔克前兩場分別爆冷扳倒德瑞波與穆薩提,手握2勝的他高居分組排頭,也提前確定晉級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