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三、相依為命的姊妹(2)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艾瑪和侍女們找遍了房子和前後花園,都沒有找到雅蕾特和玫瑰。「會不會在偏廳?」一名侍女突然想起,以前克莉絲蒂夫人因為不想和卡密爾一起生活,而在玫瑰園後面另外蓋了一間小房子,自己住在那裡。

一行人果然找到了雅蕾特和玫瑰。她們姊妹倆躺在床上,玫瑰已經睡著了,雅蕾特轉身看到艾瑪,立刻抱著艾瑪大聲哭了起來,把剛才的恐懼全發洩出來。

艾瑪安撫雅蕾特:「沒事了,老爺已經睡著了,他不會過來的。」艾瑪替雅蕾特擦拭著眼淚接著說,「雅蕾特小姐,您留在這裡也好,這是克莉絲蒂夫人留下的房子,也是老爺最討厭的地方,也許您和玫瑰小姐住在這裡,是最安全的。」

雅蕾覺得艾瑪說得有道理,待在這間父親從不願踏進一步的房子,也許才能保住玫瑰平安的長大。但是,要如何向父親開口呢?

隔天一大早,雅蕾特突然驚醒,想到必須立刻去找父親,跟他道歉,並把事情說清楚。雅蕾特快速的換下睡衣,看一眼還在床上熟睡的玫瑰,就往卡密爾的房間跑去。

「雅蕾特小姐!」一位侍女叫住了雅蕾特,「早安。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早餐已經做好了,我立刻給您送過去。」雅蕾特說:「不,我要去找爹地!」說完,轉頭往卡密爾的房間跑去。 

「雅蕾特小姐,老爺正準備出門,已經在大門口了⋯⋯」侍女話還沒說完,雅蕾特立刻往大門跑去,「爹地!」她大聲叫住準備要上馬車的卡密爾。

卡密爾停下腳步,轉身看著氣喘噓噓的雅蕾特。「爹地,對不起!昨天咬傷了您,請您原諒我!」雅蕾特講完,向父親鞠躬。卡密爾面無表情的看著雅蕾特說,「算了,沒事了。」說完快速轉身,面向馬車。

「爹地,我想帶玫瑰住在偏廳,爹地也不用再看到玫瑰了。」雅蕾特向父親提出請求。卡密爾只淡淡的說,「隨便你吧!」說完便離開了。

於是,艾瑪帶著幾名侍女來到偏廳整理,這裡已經許久沒有人住,雖然定期有僕人過來打掃,但因為沒有人住,整個房子空蕩蕩的,需要添加許多生活用品及家具。

「雅蕾特小姐,我將您的鋼琴搬過來了,還有玫瑰小姐的床、玩偶,以及她天天蓋的被子。小孩在六歲以前嗅覺特別敏感,不是自己的東西就會吵鬧⋯⋯」艾瑪一邊說著,一邊整理著床鋪。說到一半,雅蕾特打斷艾瑪的話,接著問,「那我六歲以前也這樣嗎?」

艾瑪走到雅蕾特面前,摸著她的頭說,「雅蕾特小姐是乖巧的好孩子,完全不用艾瑪操心。」

艾瑪又蹲下抱起玫瑰,「可是,玫瑰小姐和雅蕾特小姐的性格完全不同,三個侍女照顧都忙不過來。以後,雅蕾特小姐要帶著玫瑰小姐住在這裡,也許會辛苦一點,可以嗎?雅蕾特小姐有信心和玫瑰小姐一起在這裡生活嗎?」艾瑪問。

「有的,我有信心,我可以照顧好玫瑰和我自己的。」雅蕾特開心的向艾瑪保證。(本專欄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