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六、瑪莉安的到來(4)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瑪莉安更教導玫瑰,神賜予人天賦是不會看人的貧富貴賤,平民百姓也會有才華出眾的藝術家,從沒有讀過書的孩子也可能有繪畫天賦。她要玫瑰絕對不能以貌取人,對每個人都要尊重,這是比成為舉止優雅的淑女更高貴的品格。

看到玫瑰這些年的轉變,雅蕾特心裡明白,如果沒有意外(指玫瑰20歲前結婚),等20歲一到,玫瑰一定迫不急待的離開這個家,雅蕾特看著駛出大門的馬車,她摸了自己的肚子,心想,「如果能有一個孩子,到時候玫瑰離開了,自己也不會太過寂寞。」

玫瑰和瑪莉安從教堂出來後打算在街上逛逛。「玫瑰小姐!」突然有個人叫住了她。玫瑰回頭一看,是定期供應伯爵家蔬果、花苗種子、牛奶和肉品類的老闆貝達,他的雙手捧著一大把豔麗的小太陽花。

「貝達老闆,你捧著這麼大束的花要去哪呀?」玫瑰問有著一頭淡金色頭髮,長得高大,一雙眼又圓又黑又大的貝達老闆。

貝達笑著回答,「哦!這是孔德爾伯爵訂的,請我送到隔壁街的一家餐廳。」瑪莉安看了玫瑰一眼,感覺她的心裡正打量著什麼?玫瑰對著貝達露出親切的笑容,「我剛好也正要往那裡去找伯爵,我順道幫你送過去吧!」

瑪莉安看到玫瑰將花從貝達手中騙過來,心裡有些擔心,不知道她到底想做什麼?只好陪著她往伯爵所在的餐廳走去。

來到餐廳,玫瑰一眼就看到坐在窗邊的孔德爾,他對面坐著一位黑髮、打扮性感的女人;玫瑰直覺,這束花一定是孔德爾要送給對面的女人,玫瑰並沒有直接走向孔德爾,而是向服務生要了胡椒粉,並灑在手上的花束,她忍著想打噴嚏的衝動,快速走到孔德爾的餐桌前,將花送給了對面的女士,孔德爾看到玫瑰相當驚訝!

「玫瑰!妳怎麼⋯⋯」孔德爾話還沒說完,就聽到打噴嚏的聲音,花裡的胡椒粉發揮了效應,孔德爾的女伴噴嚏打個不停。玫瑰對孔德爾說,「花我替貝達老闆送過來了!伯爵今晚會回家吧?我姊姊可是在家等你呢!」說完轉頭就走了,玫瑰在身後也聽見了孔德爾打噴嚏的聲音。

但是,身為導師的瑪莉安還是抱著歉疚的心意,一回到家,就將在餐廳發生的事全告訴了雅蕾特。「什麼!玫瑰怎麼會這樣,伯爵一定非常的生氣,怎麼辦才好?」雅蕾特擔心的都快哭出來了,而更讓她難過的是,玫瑰會這麼做,全是為了她這個姊姊。

「雅蕾特小姐,非常抱歉,沒有及時阻止玫瑰,我也有責任。」瑪莉安也很擔心,不知道伯爵回到家會如何處罰玫瑰?第二天,伯爵一如往常在家吃飯、睡覺、工作,對於在餐廳發生的事隻字不提。

孔德爾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突然,房門被打開了,他趕緊裝睡,推開門走進來的是玫瑰,她看到伯爵躺在床上,以為伯爵還在睡,她輕手輕腳的將花瓶換上了新的花,便小心翼翼的離開。孔德爾確定玫瑰離開才坐起了身,走向玫瑰剛換上新花的花瓶,抽了一枝,放在臉上聞著花香⋯⋯

自從瑪莉安來到孔德爾伯爵家,玫瑰為了感謝孔德爾,除了在他面前努力裝乖之外,每幾天就會替孔德爾的房間換上自己親手栽種的花,雖然孔德爾的觀念和對待婚姻的態度都是玫瑰不認同的,但她沒有忘記孔德爾的養育之恩。(本專欄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