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七、來自波爾多的寶石(9)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看著哭泣的雅蕾特,玫瑰也心軟了,「姊姊,我沒有怪妳,這不是妳的錯。也許爹地覺得孔德爾可以照顧我們的生活,才將妳嫁給他。妳是伯爵夫人,妳愛他。但這是妳的人生,不是我的。我根本不想住在這裡,好不容易拿到入學通知,孔德爾身為我的監護人不是應該高興嗎?反正他沒這麼喜歡我,把我送走不是稱他的心嗎?」

「姊姊,我不要像妳一樣,也不要像我媽咪一樣,過這樣的日子,我要決定自己的人生!」玫瑰將這一個月以來的怨氣,一次全爆發出來。

一番成熟且句句在理的言論,聽得雅蕾特一下子反應不過來。她驚訝的發現,這幾年來,瑪莉安的教育方式,也許真的改變了玫瑰。

「姊姊,我本來就是這樣,如果不在米娜和孔德爾面前裝乖小孩,我就拿不到想要的東西。」玫瑰明白,要在雅蕾特面前表現真實的自己,對雅蕾特來說根本就是酷刑。善良的雅蕾特一直將一手帶大的妹妹,當成自己的小孩,對於玫瑰沒有按照自己期望的樣子成長,雅蕾特確實很失落,也很意外。

玫瑰繼續說,「瑪莉安老師沒有改變我,她只是看到我真實的個性。姊姊,對不起!我嚇到妳了吧!」玫瑰一口氣說完之後,有點不好意思的向雅蕾特道歉。

「不,玫瑰,妳把心裡話說出來,心情放鬆才好,我⋯⋯」面對這樣的玫瑰,讓雅蕾特有點不知所措。「對了,玫瑰,在伯爵面前不論妳有多憤怒,還是不能直呼伯爵的名字,這是禮數,懂嗎?」玫瑰點了點頭,走出瑪莉安的房間。

雅蕾特心裡很清楚,孔德爾不准玫瑰去巴黎的原因。這段時間她也一直在觀察孔德爾,也許是在瑪莉安離開的那個早晨,雅蕾特對孔德爾說出了自己的懷疑,這陣子才讓孔德爾稍稍收斂了一些,不再一直盯著玫瑰。

回到房裡,雅蕾特還是哭了出來,心想,「玫瑰壓根就不知道,為什麼孔德爾要這樣控制她!從年齡來看,玫瑰和孔德爾相差快20歲,以身分來看,孔德爾是玫瑰的監護人,在法律上身分是不允許他們在一起的。那孔德爾在盤算著什麼?現在看到他們兩人各懷心思,一個想得到愛情,一個想得到自由,而他們一邊是自己深愛的丈夫,一邊是親生妹妹。」

雅蕾特想起了瑪莉安的話,她要如何在這兩人之中做選擇呢?每次想到這裡,心痛的感覺總會讓雅蕾特無法呼吸。(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