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七、來自波爾多的寶石(10)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雅蕾特覺得對玫瑰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她出嫁。只要找個身分相當的貴族結婚,玫瑰就可以名正言順的離開孔德爾伯爵家。父親卡密爾男爵授權讓孔德爾成為玫瑰的監護人,也是希望能藉由他的身分地位,將來替玫瑰找一門好的親事。雅蕾特決定替玫瑰找結婚對象。

自從看清孔德爾對玫瑰的心,雅蕾特對孔德爾又愛又恨,他已經有了這麼多的情婦,為什麼還會對自己的親妹妹動心?他難道沒有想過要如何面對雅蕾特?他有在乎過雅蕾特的感受嗎?每每想到這,雅蕾特總是無法入眠。壓抑住內心的憤怒和委屈,她決定先將玫瑰的婚事確定下來再說。

「玫瑰,伯爵這幾天出門工作,我們一起出去走走好嗎?妳打扮一下,我請安德烈備馬車。」在一個入秋的微涼午後,雅蕾特心血來潮的約玫瑰出門。玫瑰感覺意外,因為姊姊從不曾主動找自己出門,她好奇的問,「姊姊,怎麼突然想出去?妳要去哪?」

「愛麗娜伯爵夫人要送我一幅畫,我想親自過去拿,妳陪我去好嗎?」雅蕾特笑著說。玫瑰放下手中的書,立刻回房請小安替自己打扮換上外出服。自從瑪莉安離開後,玫瑰沒有再出過門,一直將自己關在書房或花房,今天難得和姊姊一同出門,玫瑰也很開心。

姊妹倆坐在馬車上,聊得很開心,玫瑰一路上滔滔不絕的向雅蕾特介紹街道兩旁的店家,因為雅蕾特很少出門,許多街道及店家都不認識,當馬車經過教堂時,玫瑰突然安靜下來。雅蕾特看到玫瑰突然安靜,便開口問她,「怎麼了?突然不說話了。」

這時玫瑰才抬起頭來,「爹地和我就是在這個教堂認識瑪莉安的。」雅蕾特聽玫瑰這麼說,心情立刻沉了下來。接著玫瑰又開始抱怨,「瑪莉安是爹地指派給我的老師,她美麗聰明,教書又認真,伯爵根本沒有資格趕她走!」

雅蕾特不想讓這難得的姊妹快樂出門時光被影響,隨即轉換話題,「玫瑰,等妳能離開伯爵家的時候,就可以自由自在的想去哪就去哪,也可以去巴黎找瑪莉安了。愛麗娜伯爵夫人家快到了,把衣服整理一下,我們準備下車。」

愛麗娜夫人的家,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古宅,和孔德爾家的風格完全不一樣。愛麗娜夫人是位金髮、身材略胖的中年女性,她開朗的笑聲及樂觀、親切的個性,讓見到她的人都相當喜歡她。她一看到雅蕾特,便展開雙臂迎接,接著目光轉向站在一旁的玫瑰。

「這位就是玫瑰嗎?真是人如其名,玫瑰妳好,我是愛麗娜,很高興妳來。」愛麗娜熱情的招呼著玫瑰她們,然後突然轉身大叫,「賈斯汀!快過來!」

愛麗娜喚來一位看上去和玫瑰年紀差不多,一頭棕色捲髮,眼睛大大的男孩,「他叫賈斯汀,我姪子,從小就住在我這裡,他會帶妳到處參觀。」(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