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七、來自波爾多的寶石(11)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雅蕾特,我們過去那,等會佛薩羅公爵也會到。」愛麗娜拉著雅蕾特離開,留下玫瑰和賈斯汀兩人。

玫瑰大概看懂了今天來的目的,不是看畫,而是相親。賈斯汀開口說:「玫瑰小姐,我帶妳到處走走吧!我們家是古宅,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哦!」玫瑰點了點頭,也給賈斯汀一個不失禮貌的微笑。

賈斯汀帶著玫瑰先參觀了畫廊,這裡收藏許多名貴的畫作,「我姑姑,也就是愛麗娜夫人,非常喜歡畫畫,也很懂得欣賞畫,她常說,『這些都是藝術家們的生命。』只要我姑姑喜歡,她都會高價收購,讓畫家們可以不用擔心生活,專心創作。」

賈斯汀壓低聲音說,「跟妳說一件事。」玫瑰抬起頭看著賈斯汀問,「什麼事?」

「我姑姑其實很反對國王陛下的戰爭政策,如果真的戰爭打到這裡,她一定會先救這些畫,因為這些畫比她的生命還重要哦!除了甜蛋黃派⋯⋯」賈斯汀和玫瑰都笑了出來。

「所以,我姑姑也不喜歡孔德爾。」賈斯汀有點尷尬的說。「沒關係,我也不喜歡孔德爾。」玫瑰說完,兩個人笑得更大聲了。「賈斯汀,什麼事笑得這麼開心?」一位高大的中年男人走進來。他氣宇非凡,氣質高貴,有一頭銀色的長直髮,以及像紫羅蘭花一般的紫色眼睛。玫瑰被他的氣質吸引住了。

「佛薩羅公爵!」賈斯汀如此稱呼他。「佛薩羅公爵,我幫您介紹,這位女士是玫瑰,我新交的朋友,是孔德爾伯爵的親戚。」賈斯汀介紹玫瑰時,語氣有點奇怪。

「玫瑰小姐妳好,我是佛薩羅,非常榮幸認識妳。」佛薩羅禮貌的親吻玫瑰的手背。「您好。」玫瑰也向佛薩羅行了禮。「佛薩羅公爵,我們進去吧!就等您來,派對才要開始呢!」賈斯汀帶著玫瑰及佛薩羅,走回大廳。

「佛薩羅公爵您來啦!我替您介紹,這位是孔德爾伯爵夫人,雅蕾特。」愛麗娜夫人開心的介紹著。

一直盯著佛薩羅看的玫瑰注意到,當佛薩羅看到雅蕾特的第一眼,眼裡散發出光芒,於是暗自偷笑。

派對正式開始了,大家吃著精緻的點心,喝著紅酒、白酒或茶。原本玫瑰以為會很無聊,沒想到這些貴族們所聊的內容,全是國家政策問題,從他們的言論,明顯聽出,這些人的立場和孔德爾完全不一樣。玫瑰好奇,為什麼這些人會接納自己和姊姊呢?(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