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八、孔德爾的怒火(2)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玫瑰看到他們兩人驚歎的樣子,心裡得意極了,他們三人吃著點心,喝著飲料,開心的聊天。

「原來是因為華生曾去你家彈過琴,你們才認識的呀!」玫瑰解開了為什麼賈斯汀認識華生的疑惑。

「我姑姑好喜歡華生,原本希望能資助華生繼續學習,可惜華生不要。」賈斯汀吃光一個慕斯,接著拿了第二個。

玫瑰:「華生,你不想再學習更好的彈琴技術嗎?」華生喝了一口水果茶回答,「我的父母已經過世了,留下葡萄園及農場給我,我想好好經營,至於彈鋼琴……只是我的興趣而已,自己彈彈就好。」原來華生的父母都不在世了,玫瑰心裡想著。

「只是興趣,自己彈彈就那麼厲害,真是羨慕!」賈斯汀用羨慕的語氣說著,「我姑姑一直說,如果我是女生,就要我嫁給華生呢!」聽到賈斯汀這麼說,三個人大笑了出來。

華生利用時機,開口提出自己的疑問,「所以,現在也是因為愛麗娜夫人要求,你才來找玫瑰的嗎?你們會結婚嗎?」華生雖然是平民,但也很清楚貴族之間都是政治聯姻。

「噗!」賈斯汀吐出嘴裡的牛奶。玫瑰一臉嫌棄的看著他,然後轉向華生說,「我喜歡賈斯汀,但我不會和賈斯汀結婚。我要自己決定結婚的人。」聽到玫瑰的話,華生不知道為什麼鬆了一口氣,他對著玫瑰笑。

「不行啦,玫瑰,我們不能自己選擇結婚對象,全都是家族長輩做主,而且還要公爵或國王陛下批准的。」賈斯汀打破了玫瑰的幻想。

「我沒有家族長輩,孔德爾只是我的監護人,他和我沒有任何血緣關係,而我姊姊從來不會勉強我做任何事。」玫瑰反駁。看著賈斯汀還要繼續說,華生轉移話題,「看起來,我們三個人都沒有父母。」

賈斯汀和玫瑰也才發現,互相看著對方,賈斯汀先開口說話,「我們這麼有緣,一定能成為超級好朋友的。來,我們一起為我們的友誼乾杯。」賈斯汀拿起自己的牛奶,玫瑰也高舉手上的牛奶,和華生的水果茶,三個人就這麼開心的聊到快傍晚。

華生先離開了,而賈斯汀的馬車正要駛出大門時,卻巧遇正要回家的孔德爾。他嚇得在馬車上將身子壓低,不想被孔德爾發現,但是,孔德爾是非常小心的人,從沒見過的馬車他是不會放行的,他強迫馬車停下來,並要求車上的人下車。賈斯汀嚇壞了,不肯下車。

侍女通報雅蕾特後,雅蕾特匆忙趕過來,「伯爵,非常抱歉,車裡坐的是愛麗娜夫人的姪子。賈斯汀,伯爵只是想認識你而已,將窗戶打開。」

賈斯汀慢慢將馬車窗戶打開,害怕的說,「孔⋯⋯孔德爾伯爵好,我叫賈斯汀,是⋯⋯是愛麗娜夫人的姪子。」孔德爾用銳利的雙眼盯著賈斯汀,「愛麗娜夫人,我好像和她並沒有往來,而且她似乎也不太喜歡我。」

孔德爾用這樣的方式暗示賈斯汀,他們是不同政治立場的人,賈斯汀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孔德爾,全身發抖。「好了,賈斯汀,你快回去吧,太陽下山了,太晚回去不安全,走吧!」雅蕾特利用機會催促著賈斯汀離開。(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