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九、回到波爾多(2)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雅蕾特小姐來店裡找我,告訴我妳刺傷孔德爾的事,玫瑰,妳沒事吧?」華生上上下下檢查著玫瑰,深怕她受到傷害。「放心,我沒事,我會保護好自己。姊姊為什麼去找你?」玫瑰好奇的問。

「雅蕾特小姐問我⋯⋯」華生支支吾吾的說,「問我願不願意和妳結婚?」玫瑰睜大眼看著華生說,「那你願意娶我嗎?」

華生一把抱住玫瑰,「我當然願意!可是玫瑰,孔德爾絕不會同意的,雖然雅蕾特小姐說會有辦法⋯⋯」玫瑰想了一下,「姊姊去找你談婚事,也許她真的有辦法。華生,你今天回家先將行李準備好,時機允許我會過去找你,到時我們再一起逃離里昂好嗎?」

「玫瑰,妳有什麼計畫嗎?不會有什麼危險吧?」華生擔心的問。「當然不會,我一定能讓我們平安離開里昂,你先回去告訴貝達叔叔,然後準備好行李等我。」玫瑰向華生保證。華生放開玫瑰,擔心的看著她,不捨的離開了孔德爾伯爵家。

玫瑰跑到畫室去找雅蕾特,確定長廊沒有任何人後,就鎖上門。她拿出拉姆給她的安眠藥「姊姊,這是沒有毒性的安眠藥,喝下去的人會沉睡三天,醒來後對身體也不會有任何傷害。我想請妳幫我把安眠藥放進孔德爾的茶或酒裡。」

「不,這不可以!」雅蕾特顯得非常驚恐。「姊姊,這不會有事的,讓孔德爾昏睡三天,我和華生就可以平安離開里昂了,更何況這藥是不會傷害到身體。」玫瑰再次說服雅蕾特。

「玫瑰,我已經寫信給佛薩羅公爵了,等他回信,妳和華生就可以在一起了,這樣做太冒險,如果一不小心伯爵出了什麼事,那可是殺人的死罪啊!」雅蕾特還是害怕的拒絕。

「姊姊!如果不這麼做,死的可能就是我!我只是要爭取時間離開里昂而已。」玫瑰話才說到一半,米娜敲了門,問候一聲,帶了四位僕人走進來。雅蕾特嚇得臉色發白,玫瑰則立刻鎮定下來,「米娜,什麼事呢?」

米娜看到玫瑰,隨即開口,「玫瑰小姐,伯爵下令要妳先回房間,沒有他的允許不許出來。雅蕾特夫人,伯爵正在路上,他請您到書房等他。」米娜交代完了事情後,就下令僕人將玫瑰帶回房間。

「詳細情形我並不清楚,伯爵只交代,會向雅蕾特夫人說明。玫瑰小姐,請您先回房。」米娜說。

玫瑰走向雅蕾特,握住她的手說,「姊姊,東西已經交給妳了,要怎麼做全看妳了。」玫瑰向雅蕾特暗示著,要給伯爵下安眠藥的事,接著便被僕人帶離開了房間。雅蕾特緊緊握住手裡那裝著安眠藥的小瓶子,內心十分不安。

她來到書房,雖然十分害怕,但是仔細想想,玫瑰說的也不無道理,孔德爾是個無法預測的人,如果幾滴安眠藥可以讓玫瑰和華生平安的離開里昂,也許可以試試看。正當雅蕾特想的入神時,孔德爾走了進來。

孔德爾一走進書房就讓僕人將紅酒放下,書房裡只留下他和雅蕾特。(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