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港特首李家超確診 曾與習密切接觸

泰國總理巴育歡送各國領袖時,直播畫面見到遠處,習近平主動挽著李家超手臂,一直交談並行離場。(APEC直播擷圖)
泰國總理巴育歡送各國領袖時,直播畫面見到遠處,習近平主動挽著李家超手臂,一直交談並行離場。(APEC直播擷圖)

【記者寧海鐘/綜合報導】【大紀元2022年11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寧海鐘綜合報導)日前出訪泰國曼谷參加APEC峰會的香港特首李家超,返抵香港機場後的核酸檢測呈陽性。港媒報導,李家超在峰會期間曾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有近距離接觸。

香港特區政府今天(11月21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特首李家超昨晚(11月20日)在香港國際機場進行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現正按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指引進行隔離。

據香港電台11月19日報導,李家超在泰國曼谷時,就香港目前情況向習近平做了當面匯報。李家超也與國務委員王毅見面,又和泰國、印尼、新加坡及越南領導人見過面。他亦與代表團到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與中共駐泰國大使韓志強會面。

新聞畫面顯示,李家超在APEC峰會上坐在習近平旁邊。據Now新聞台報導,會議最後一日,李家超主動走近習近平座位附近,與他握手,交談數秒,之後各自返回座位。

另據香港《信報》21日報導,習近平在會期內沒有正式接見李家超,不過於會議結束離場時,被發現主動挽其手臂交談。

有關李家超確診的消息在社交媒體上引起熱議。推特網友表示,「習近平知道李家超中招嘅(的)反應,至於習生駛唔駛(要不要)自我清零就後話,因為佢(他)握過習生只(的)手。」「李家超陽了,apex習大密接者怎麼算呢?」

此前,由泰國主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經濟領袖週(APEC Economic Leaders’ Week)14日到19日舉行,15日和16日為資深官員會議,17日為APEC部長級會議,18日和19日為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這是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首場APEC領袖實體會議。

大陸官方媒體《北京青年報》21日報導了李家超確診新冠一事。

責任編輯:李沐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