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十一、葡萄酒變成了清水(1)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回到波爾多後,華生和玫瑰決定將這筆遺產做有效的運用。他們拿一部分錢去整修教堂,並且將無人居住的房子重新整理,當成了臨時教室。玫瑰每週在教會工作結束後,就會在教室裡教一些想要受教育的村民,不限年齡,不限性別,全都是她的學生。

回到波爾多後,玫瑰開始專心的編制教科書,將她從瑪莉安身上所學到的知識,以及拉姆教她的種植技術,全部貢獻出來,而華生則是努力的將農地、葡萄園、牧場的工作做的更好。玫瑰和華生生活忙碌也甜蜜,三年間又生了一個女孩、一個男孩,玫瑰替女孩取名為雅蕾特。

玫瑰和華生就像童話故事般,過著幸福的日子。但事,玫瑰並沒有跟華生一起白頭偕老,也許是因為當年被孔德爾灌下的那瓶藥,傷及了身體,以至於玫瑰在40年歲那年就因病去世了。她死後,華生站在她的墓前,這一生他最遺憾就是沒有給玫瑰一個婚禮……

* * *

七海從床上坐了起來,她像睡了一場好覺一樣,感覺神清氣爽的,她看到了瑠珈站在床邊,才回神過來,不客氣的問,「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捉我和蕭翊杰?蕭翊杰呢?你們把他怎麼樣了?」

「妳不要激動,先喝口水。」七海順著他手的方向看去,看到桌上放著一瓶玻璃瓶裝的紅酒,瑠珈倒出了紅酒,七海正要開口告訴瑠珈,自己不喝酒,卻看到瑠珈轉身將杯子迎給她,是「水」!

七海想要確認自己有沒有看錯,正想仔細端看桌子上的玻璃瓶時,瑠珈剛好用身體擋住了,「我沒有要捉妳和蕭翊杰,我只是用了方法讓你們來到這裡。」

因為太渴了,七海一口氣把水喝完,她放下杯子說,「沒捉我們?那教堂前把我們架上車是怎麼回事?還有,我根本不認識你,為什麼要蕭翊杰把我騙來法國?你們到底是誰?要做什麼?」七海雖然聲音很大,但內心卻怕的要命。

「騎士團⋯⋯也就這個組織,他們20多前開始研究人類基因,他們發現在DNA片斷裡有一部分儲著記憶,而這部分記憶是繼承了祖先的記憶。他們找到了蕭翊杰,透過基因排序,他們懷疑蕭翊杰是法國大革命時替波爾多蓋了教堂和學校的華生先生的後代。」瑠珈說。

「後代⋯⋯法國大革命⋯⋯那騎士團是什麼?」七海有一些想法,但還不太確定。

「騎士團是一個堅信耶穌已經重新降臨人間的組織。他們認為只要解鎖了記憶的密碼,就可以找到當年在耶路撒冷,看過耶蘇被釘在十字架上的人的後代,就可以解開當年耶穌復活之迷。」瑠珈說。

「這不是什麼祖先的記憶,這是前世的記憶,他們找到的蕭翊杰,其實就是法國大革命時波爾多的華生⋯⋯」七海驚恐的說,而瑠珈只是平靜的在一旁看著她。

「是的,事實上他們所崇尚的還是科學而非信仰,沒有錯,蕭翊杰就是華生,只是他們不認為,他們還是堅持相信透過顯微鏡所看到的一切。」瑠珈看到七海全身發抖。

「妳放心,他們不會傷害蕭翊杰,因為他是他們的第一個實驗對象。」瑠珈輕鬆的說。

「實驗對象?那你呢?你又是誰?你又想幹嘛?」七海聽到蕭翊杰是實驗對象,再也按耐不住了。(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