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十一、葡萄酒變成了清水(4)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七海起身,為自己倒了一杯熱水,也替蕭翊杰拿了一杯,「所以,你現在的才華和前世是一樣的,前世你蓋了教堂、建了學校,做了這麼多的好事,難怪今生賺這麼多的錢!好羨慕啊!原來人生的富貴貧窮,真的和前世累積的福報有關呢!」七海伸了懶腰,繼續說:「所以不用嫉妒,也不用覺得命運不公平,今生能享福的人,前世都付出了許多,做了許多善事!」

「我不在乎賺多少錢啦!我只想知道,今生還能不能再見到玫瑰?」蕭翊杰說出了糾結在自己內心的話。

「蕭翊杰,不論過去如何刻骨銘心,所有的人事物都會隨著時間的消逝,而慢慢被遺忘,只有彼此留下的恩澤及感情,才會跟著靈魂進入輪迴。見不到玫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珍惜上帝賜予你的才華,讓你用音樂陪伴和療癒人們走過喜怒哀樂,這才最重要的。」七海鼓勵著蕭翊杰。

「可是,我連一個像樣的婚禮都沒有給玫瑰,連婚紗都沒有⋯⋯」蕭翊杰的情緒還是佷低落。

「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呀!你給了她青春,給了她三個孩子,讓她完成夢想,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形式上的婚禮,我想,玫瑰小姐根本不會在意,更何況你不是說她是貴族,她什麼好衣服沒穿過,還在乎這一件白紗嗎?」、「你現在擁有的一切,都是因為前世累積的福分,你的才華和富有,都讓你今生成就非凡,但這不是上帝的目的,上帝給你這些不只是給你享樂的,你一定要像前世一樣好好運用,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這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七海雙手扶著蕭翊杰的肩膀,用堅定的語氣告訴他。

「我了解,謝謝妳,七海。」蕭翊杰被七海的態度打動,他不再糾結了。「不用謝我,我很累,想先睡了。」七海打著哈欠,抱著被子在沙發上睡著了。

蕭翊杰看著熟睡的七海,心裡十分感激,因為七海沒有丟下他自己跑走。這一路上從他們在教堂被捉走,到了實驗室,和現在一起逃跑出來,他能感受到七海是真心在照顧他。也許⋯⋯經過這場驚魂記之後,他和七海能夠成為真正的好朋友。

「叩!叩!叩!」、「七海!蕭翊杰!你們在裡面嗎?」七海好像聽到小葉的聲音,她跳起來,立刻打開大門,看到小葉站在門口,七海立刻抱住小葉,哭著說:「嗚⋯⋯好兄弟,你總算來救我了,我還沒死,真是太好了!」

「妳沒聽過禍害遺千年嗎?放心,妳沒那麼容易死啦!」小葉開玩笑的說,接著他看到了蕭翊杰,「蕭翊杰,你沒事吧?」

「我沒事⋯⋯」蕭翊杰看到七海哭,心裡覺得有點過意不去,畢竟是自己把七海找來巴黎的。

「走吧!我們回飯店吧!」小葉帶著七海和蕭翊杰坐上車,回飯店去。(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