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清零影響F1 中國賽連4年取消

F1中國站或將連續4年無法舉行。圖為今年F1西班牙站比賽現場。(Rudy Carezzevoli/Getty Images)
F1中國站或將連續4年無法舉行。圖為今年F1西班牙站比賽現場。(Rudy Carezzevoli/Getty Images)

【記者王祥/編譯】【大紀元2022年11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王祥編譯報導)英國BBC廣播電視台週二(11月22日)報導說,由於北京的COVID-19清零政策,一級方程式(F1)賽車2023年重返中國的計劃將再次被取消。

自2019年以來,F1賽車沒有去過中國,原計劃2023年4月16日增設中國站,正式重返中國。但當局的清零政策導致F1得出結論,比賽不能進行。

「關鍵的癥結在於F1工作人員如果確診感染COVID-19,他們不會獲得免於隔離的要求。」報導說。

F1認為,它不能要求車隊前往中國參加上海的比賽,因為如果工作人員感染病毒,他們可能會被隔離數日。

中國的最新規定要求,任何被發現感染COVID-19的人必須在隔離點待上5天,再在家裡隔離3天。

F1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斯蒂法諾·多梅尼卡利(Stefano Domenicali)尚未正式宣布取消比賽,但這一決定已被認為是不可避免的。

F1拒絕對這一情況進行評論。

中國站的原定時間是4月16日,它的取消將使2023年的賽程在4月2日墨爾本的澳大利亞大獎賽和4月30日巴庫的阿塞拜疆大獎賽之間留下一個四周的空白。據說F1正在想辦法填補這個空白。

根據F1賽車9月發出的公告,2023年賽季有多達24個賽站,創F1史上最多賽站的一季。如果減去中國站,也將是F1賽事中賽站最多的一年。

責任編輯:葉紫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