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用大量色情內容擾亂推特上的大陸抗議信息

北京眾多抗議者為新疆火災受害者舉行遊行,抗議中國的清零政策,但這些資訊在網路上多被掩蓋。(Noel Celis/AFP)
北京眾多抗議者為新疆火災受害者舉行遊行,抗議中國的清零政策,但這些資訊在網路上多被掩蓋。(Noel Celis/AFP)

【記者戴芙若/綜合報導】週日(11月27日),推特(Twitter)的反宣傳團隊發現了大量的低級中文內容,並正在努力刪除。研究人員表示,這些干擾活動的目的,是為了減少目前在中國正在進行的「反對清零限制抗議活動」的新聞流量。

許多沉寂了數月或數年的中文帳號,於週日突然都活躍起來,開始濫用推特服務提供陪護服務和其他色情內容的網址,以及含有中國城市名稱的垃圾郵件。

在幾個小時內,任何搜索這些城市相關資訊的人,都會看到一頁又一頁的無用推文,而不是關於民眾勇敢抗議的消息。

據一位最近離職的匿名推特員工說,「除了實施自動化處理之外,我們的團隊也會手動處理。」

史丹佛大學和其他地方的研究人員,發現了這次在推特上的干擾活動。史丹佛網路觀察站主任史塔莫斯(Alex Stamos)說,他的團隊正在努力確定這波干擾的範圍和力度。

觀察人士認為,這是中共當局為了轉移網友視線而採取的行動,為的是讓翻牆登陸推特的中國讀者或海外中文讀者,難以搜索到跟抗議有關的消息。

在中國國內,被中共嚴格控制的電視、電臺、報紙等官媒,對過去幾天的大規模抗議活動隻字不提;網路管制部門則對中國網友發布的抗議貼文和影像,進行全面、迅速的刪除。

英國《獨立報》援引一位推特用戶的推文說,「在推特上搜索北京/上海/中國其他城市,大多數會看到三陪/色情/賭博的廣告,淹沒了合法的搜索結果。」

由新疆烏魯木齊火災慘案所觸發的中國民眾悼念遇難者和抗議清零的活動,本週末在中國許多城市、高等學府以及海外華人中擴散,抗議者更是喊出了「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等直接針對中共政權的罕見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