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用蓋毯妝點 提升居家質感

蓋毯有多種用途,除了拿來保暖之外,也是很好的室內裝飾。(Handout/TNS提供)
蓋毯有多種用途,除了拿來保暖之外,也是很好的室內裝飾。(Handout/TNS提供)

文/Katie Laughridge,Tribune News Service 編譯/艾琛
週末早晨,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在其他人醒來之前坐到沙發,鑽進我最喜歡的蓋毯中,享受喝茶和看書的寧靜時光。

我非常喜歡蓋毯,儘管許多人當它是多功能的實用物品,而不是裝飾品。但在沙發上放一條蓋毯,既能讓沙發變得舒適,又是很好的裝飾,何樂而不為呢?

蓋毯有各種各樣的使用方式,我們收集了一些最佳搭配與大家分享,讓你在自己的房間精心展示蓋毯。

隨意披掛在沙發上

沙發隨意披掛蓋毯,可以變成一門藝術。對這一造型的建議是,採用較輕的蓋毯,因為厚重或過大的蓋毯不容易擺出造型。

這種造型非常適合舒適的沙發。為了達到一個好的效果,把蓋毯披掛在沙發的邊緣,整理一下,使它自然的覆蓋部分沙發座位。如果感覺有些地方效果不太理想,可以在沙發上面再放一個抱枕。在這個設計中,沒有什麼特別的規則,請盡情發揮創意吧!

沙發披上兩條蓋毯子,有一種讓人想要親近的感覺。(Handout/TNS提供)沙發披上兩條蓋毯子,有一種讓人想要親近的感覺。(Handout/TNS提供)

在床上添加一條蓋毯

對一些人來說,蓋毯是床上裝飾的重要部分,為臥室增添色彩、質感和溫暖的感覺。我們認為蓋毯是一個有層次感空間的一個點綴。

鋪在床尾的蓋毯。(Handout/TNS提供)鋪在床尾的蓋毯。(Handout/TNS提供)

無論你是隨意垂放在床,還是摺疊整齊,蓋毯都能把中性的床變成時尚的展示室。將一條蓋毯折成三折後垂放在床尾,可以成為一個漂亮的裝飾。

摺疊整齊 放在沙發或椅子上

按照傳統的設計,把蓋毯摺疊整齊,放在沙發或椅子的座位或扶手上,絕對不會錯!

我們喜歡把較輕,或圖案很美的蓋毯,用來做裝飾,突出某些特點。蓋毯可以放在沙發的扶手上,也可以放在沙發的背面或者放在座墊上。

我們最喜歡的是摺成三折,讓它成為沙發的中心特色。這種優雅而精緻的美學要求精確,因此要疊整齊。你可以讓流蘇自由擺動,也可以把它們收起來,打造出精緻的外觀。

「藏」在顯眼的地方

我們都有一些非常舒適的蓋毯,看起來不是那麼漂亮,或者可能與房間的其他裝飾不協調。但我不會在我的客廳展示這條蓋毯,但它的確放在客廳一個顯眼的地方。

將不用或多餘的蓋毯捲起,放進籃子,是一種有用(有趣)的方法。我喜歡把一些溫馨的裝飾蓋毯以及枕頭,放進籃子裡。在家庭電影之夜,每個人從籃子裡挑選自己喜歡的蓋毯使用。要睡覺的時候,再把它們放回籃子裡。

 (Handout/TNS提供) (Handout/TNS提供)

將不常用的枕頭和蓋毯存放在裝飾籃子裡,是一個意想不到的設計元素。(Handout/TNS提供)將不常用的枕頭和蓋毯存放在裝飾籃子裡,是一個意想不到的設計元素。(Handout/TNS提供)

不管你決定如何用蓋毯裝飾你的居室,希望蓋毯能帶給你愜意的生活。

原文:Throw It Together With Throw Blankets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